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一千万名受害者】

“姓名。”
“吴邪。”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形下,被审讯的男人依旧笑的温和,答的耐心。
其实他的资料,很多人都能倒背如流,少年天才,史上最年轻的科学博士,语言家,心理师,世纪之战凭借一张三寸不烂之舌击溃敌人心理防线的傲人战绩,当然还有十年前他提出的“时间复刻”研究课题……种种光环使他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
毫不夸张的说,今天之前,全联邦大部分的青年,都将他奉为成功人生的标杆。
就连负责审讯他的年轻警官,此刻依旧是怀着敬畏的心态,没有因为他沦为阶下囚,而对他有半分苛待。
“我知道您。”小警官道,虽然年龄差不了几岁,他还是对面前的人不自觉的就用了您这个敬称:“但从未想过会在联邦最高审讯室见到您本人。”
吴邪毫不在意笑笑,“世事难料。”淡然到仿佛不知道等待他的将是死刑一级的惩戒,他甚至主动抬了抬自己的手腕,提醒道:“我的腕表,需不需要上交?”
另一位警官态度就恶劣多了,闻言直接用趾高气昂的语气回道:“吴博士未免太过自信,虽然在科研领域无人能够与你比肩,但你别忘了,这里是最高级的审讯室,你但凡稍微剧烈一点的动作,就能要了你的小命。”
这倒是真的,手铐这种东西早就退出了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激光手环,它能自动感知犯人的情绪波动,一旦察觉对方有挣扎,或者打斗的动机,就会自动执行相应的制裁,严重时会直接切断双腕。
好处是犯人双手可以做小幅度的活动,比如抽烟,擦汗,但也仅限于坐着,这样设计更加符合人道主义,也更加便利审讯员根据犯人小动作揣测犯人心理。
吴邪对这种威胁毫不畏惧,笑笑回道:“你别忘了,我也曾参与它的改进工作。”
警官心中一冷,眼神明显从嘲弄变成了警戒。
吴邪解下自己的腕表,顺着桌面将它划到对面警官手中,指节放松地叩击着桌案,“开个玩笑而已,我如今是商鞅变法,做法自灭。”
他是个合格的心理师,知道这个动作最能减轻对方的戒心,也很能激起对方的脾气。
果然警官被他的态度惹恼,“我们不是来陪你开玩笑的,自己快点交代你的罪行。”
吴邪甚至打了个哈欠:“我的罪行,还不是随你们定。”
他这话,明里暗里都在表达自己对联邦司法的不满。
“我们仍然需要当事人口供。”那位温和一点的警官道。
“是这样?”吴邪故作惊讶:“那当初‘战神’张起灵为什么没有机会申辩就被你们悄悄处死了?”
“是叛徒张起灵。”粗鲁警官纠正道。
“你们不够了解他。”吴邪并不生气,“或者说,他早就被你们的当权者抹杀或者是抹黑了,现在你们看到的有关他的资料,都是假的。”
“就算不是叛徒……那他具有破坏性总是不争的事实。”温和警官道。
吴邪嗤笑了一声。
“十年前,世纪之战,联邦危难之时,是他主动申请成为‘战神’试剂的第一个试验品,他征战四方,创下出师必胜的战绩,亲手守住了这方土地。”
“吴博士,我知道您语言天赋强,也知道你和张起灵曾并肩作战,关系匪浅,但洗白张起灵这件事,您还是省点力气。”
吴邪伸手比了个“嘘”的手势,而后顺势用那只手比了把枪,食指枪口正对着方才插嘴的那位。
对方明知是假的,却还是被吴邪的气场震慑到,真的没再还嘴。
“听我说完。”吴邪收了手,人畜无害地一笑,仿佛方才锋芒毕露,杀气十足的人不是他。“打仗的时候你们这些人说他是战神,是英雄,战争结束,你们用不到他了,却发现现有科技,都克制不住他的那种足以毁天灭地能力,所以你们怕了。”
他的眼神开始变暗,变得冰冷,嘴角的笑愈发嘲弄:“你们怕了。所以我在那里夜以继日为他研究药剂克制的时候,你们欺骗他,并杀死了他。”
“不要用张起灵转移话题,这不是你犯罪的理由。”暴躁警官道。“你提出的时间复刻,根本就是一个骗局,根据齐博士的举报,根本不存在什么时间的复制再生。”
吴邪抬手撑住下巴,示意对方继续。
“十年来,你凭借高超的语言诱导力,利用人们渴望参与联邦高级机密性实验的好奇心理,欺骗成千上万的人心甘情愿的签下了时间复刻协议书。你盗用联邦资源设备,你宣扬,一旦实验成功,人们将拥有复制时间的能力,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重生,或者换种更具诱惑力的说法——永生。”
吴邪还是不发言,警官见吴邪一句反驳的话也不说,更加大胆。
“可是时间根本不可能被复制,但你却能实现时间的转移,你偷走了一千万人的时间。用于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
吴邪开口:“的确如此。”
“据我所知,这个额度为一百年,虽然平均下来,这千万名受害者实际被剥夺的生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你仍然犯了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罪。”
吴邪道:“我认罪。”
“你不用着急认罪。如果只有这一条,你还不至于被关在这里审问。”警官得意起来:“由于一百年的额度太可疑,因为它的数值太像一个人的寿命了。我们顺着往下查,竟然查到了。你,吴博士,花了十年时间,机关算尽,就是为了复活那个叛徒。”
“我再次纠正他不是叛徒。”吴邪道。
“这我并不关心。”警官道:“我只知道,你这个骄傲自大的疯子科学家,只怕是再难见到明天的阳光了。”
吴邪笑了笑:“世事难料。”
“对。”警官道:“确实是这样,你估计也从来没想过,自己看似天衣无缝的疯狂计划会被打断,会失败。”
“谁说我失败了?”吴邪云淡风轻道。
他话音刚落,警官就听见,方才吴邪丢给他们的腕表,发出了长长的,刺耳的嘀的声响,像是一种报时。
下一秒审讯室的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警官回头,站在门口的人,正是与十年前容颜无异的张起灵。
两个警官对视,眼里写满了不可置信,吴邪这个科研怪才,竟然真的成功复活了死去十年的张起灵。
粗暴的那位警官反应也不算慢,立马举起了枪,一时间竟也拿不准该先对付哪个。
“别挣扎了。”吴邪活动了手腕,成功从座位上离开了,不知何时,他手腕上那圈淡淡的激光光晕消失了。“我说过,我曾参与过激光手环的改进。”
吴邪踱步到张起灵身边,毫不避讳地牵住了对方的手,张起灵很是自然地挡在了吴邪身前,战神威名,不怒自威。

“我不希望,还有第一千万零一名受害者。”







end

很久之前写的了……微博更过,但第一次在这儿发。
算是存文吧
还是爱瓶邪的

评论(8)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