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雨一直下】知乎体小甜饼一个

知乎

天公作美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关注问题        325条评论          邀请回答

       不期而遇:
     (酒吧职工)

我来答吧。
本人酒吧前台,极其讨厌下雨天,可能就是讨厌阴沉沉湿漉漉的那种感觉。

那天天很阴,不用看天气预报就知道要下雨的那种,通常这种天气,生意都不会太好。八点多左右,店里来了一个男人,目测一米八的样子,穿着很普通的短袖,牛仔裤,长的,怎么描述呢,如果忽略掉他脸上明显的怒气的话,能称得上是出水芙蓉弱官人。总之现在很招小女孩儿那种。

据我的经验,这样的,一看就是刚分了手或者失了恋,借酒浇愁来的。

果然,他一口气点了不少度数不低的酒,旁人都是渴望倾诉,寻求安慰来的。他却不同,一声不吭,只一杯一杯地喝,动作却依旧优雅,每一次脖颈都扬起一个优美的曲线。嘴角带着半分嘲弄的笑。

再次根据我的经验,他有可能是被女朋友给绿了。

中间有姑娘来要他联系方式,他理也不带理的,反而皱起了眉,周身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可我却觉得这种气息本不该属于他的,他面相温和,这气场倒像是从谁那儿偷来的。

雨越下越大了,伴随着雷声闪电。

周围有人开始低声议论:“外面雨下的这么大……怕是路上根本走不得人了。”
这一堆人等于现在都被困在酒吧走不了了。

男人闻言,竟然有意识的看着门口的方向,他在等人?或者,他在担心谁雨天还走在路上。

我用安慰的语气道:“夏天的雨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

他点点头,温柔地冲我笑笑。

生意却因为大雨好了起来,进来躲雨的,接人的,要结账的,一时间我这里有些忙,分不出心思再去关注他。

待这一波客人过去,我再去看他。他已经和一位衣着十分性感的美女攀谈起来了,可他的神情出卖了他,他不是享受的,而是带着一半儿得意还有两分战战兢兢,这边谈笑风生,时不时还要偷瞟门口几眼。

像是故意做给什么人看。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门口不知何时来了另一个男人,也是一米八左右的个子,若说之前的那位是秀气,那这位就能担的起帅气二字,他气质冷峻,五官精致,薄唇紧紧抿着,视线牢牢的粘在我面前这位身上。

他一步步走近,带着令人窒息的低气压。

我终于可以确定,之前温柔男人的凛冽气息来自何处了,看来这二位认识,而且关系匪浅。

温柔男人三言两语打发了那个陪他做戏的女人,看也不看来人,闷声又开始喝酒。

(为了不使这两位生活受影响,后文只称呼他们姓氏)

后来的这个男人皱了皱眉,柔声道:“吴×,别喝了。”

吴先生一听,嗤笑一声,手上的动作没停:“张××,我提醒你一句,我们已经分手了。从前,你不管我的感受,现在,你管不了我。”

分手一词一出,我才醍醐灌顶,吴先生确实是失恋了,但是是和男朋友的爱恨纠葛,和女人没有半毛钱关系。

张先生好言相劝不成,直接动手夺吴先生手里的酒杯,到手后,一饮而尽。

两人不知有了什么误会,谁也不开口解释,你一杯我一杯,开始拼酒。

到后来,吴先生被张先生灌倒了。我之前没太在意,张先生手边还放着个包,只见他从善如流的从包里拿出个保温杯,还有解酒药,都是给吴先生准备的。

药兑了水化开后,他十分细致又耐心地喂给吴先生,整个动作特别娴熟。能看出来,他经常照顾人,直接说吧,他是经常照顾吴先生。

吴先生喝了药就睡了,张先生就不辞辛苦地抱着他。

吴先生的手机突然响了,扰的他皱了皱眉,却没醒。

张先生从他裤子口袋里摸出他的手机,看了看来电显示,给接通了,酒吧声音太大,张先生索性开了免提。
“妈。”他道:“不用担心,我已经找到他了。”

对方不知说了什么,但应该是责怪吴先生的话。

这边张先生单手把吴先生又抱紧了些,回道:“不是他的错。”

我只听对方说了句不懂事。

这边张先生竟然温柔的笑了:“不会,他也是怕我和您坦白了,受您刁难。”

那边又交代了两句什么。

张先生恩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我大致可以推断出两个人争吵甚至分手的缘由了,应该是张先生瞒着吴先生去吴先生父母面前出柜,可能也是受了不少罪吧。修成正果后,被吴先生知道了,所以才有了吴先生那一句:“你之前不管我的感受。”

外面的雨还是没有停,突然又炸了个响雷。

吴先生半醉半醒,在张先生怀里动了动,带着梦呓的语气道:“小哥……要是这雨能下一整晚不停,我就原谅你。”

张先生凑近,亲了亲吴先生的额头:“好。”

然后。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天公作美,大概如此。

7k赞同       370条评论      收藏









评论(5)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