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⑦

张先生在自动取票机取了票,又折去前台买了大桶的爆米花,离开场检票还有一段儿时间,两个人就坐在长椅上等待。这样的文艺爱情片,吸引的往往都是情窦初开的小情侣,左右都充满了低低的撒娇和软语。
吴邪低头打开手机解锁,左右划来划去,余光时不时地看一眼抱着爆米花正襟危坐的张先生。
几次三番过后,或许张先生也有所察觉,却依旧不动声色。也或许是吴邪对自己的偷看技术太过自信。
至少他觉得,接下来的事是突兀的。
“吴邪?”他听到张起灵突然轻轻喊他。
不知道是被周围人温存的氛围感染还是如何,张先生的声音格外低,也格外动人。
吴邪恩了一声,略带期待地看着对方轮廓分明的侧脸。
而男人却垂下眸子,没了下文。
他们的相处自然而又奇怪,仿佛是两只蜗牛,你伸出了触角,它躲了起来,他探出了头,另一只却不巧闭上了眼。
多年后,又是在这家影院,在吴同学不断追问下,他的先生才坦白,那天气氛真的太好,他想吻他。
些许的尴尬并不能持续多久,检票开始,张先生拍拍他的肩,示意吴邪可以起来了。
两个人落座,是四排正中央,要认真观影的话,的确是全场最佳,但对于想要温存一下的情侣来讲,并不那么美好。
字幕是有些模糊的,吴邪这才想起来,自己是近视的,近视的人不戴眼镜出门,其实会十分缺乏安全感,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到这一刻往前,在男人身边,他从没恐慌过半分。
张先生把爆米花递给他。
吴邪想,张起灵一看也不像是看电影时要吃这东西的人,或者说,他到底会不会约人出来看电影也是个问题。这样来想的话,爆米花就是张起灵专门为他买的,这份专属又在他心里升起一阵莫名的小得意。
张先生从包里摸出个眼镜盒来,吴邪心道,莫不是他也近视?他在新闻里看到的张起灵可从来没有眼镜过。张先生拿着镜布慢条斯理地擦拭了一会儿,又架在自己眼前看了一眼。
吴邪郁闷的吃了一粒爆米花,心里懊悔自己对身边的这位先生真的是知之甚少,不合格,不合格。
他的先生这时却探身过来,指尖扣住他的下巴,用不带任何调戏意味却又引人遐想的动作,把吴邪的脸转向自己,下一秒,他把那副眼镜,端端正正的给男孩戴好。
张先生的脸一下子在吴邪眼前清晰的过分,他甚至忘记了咀嚼的动作,呆呆地看着眼前男人。
荧幕的光打在男人脸上,张先生似乎笑了,又好像没有,但他确实问了:“合不合适?”
张起灵问的当然是度数,不可能是其他。
吴邪把脸转向荧幕,字幕清晰起来,他想,张先生真是处处妥帖,处处好。
电影变得流畅,连带着女主略带造作而歇斯底里的大喊也直击人心起来。
“你爱不爱我。”她问。
“我爱你,你看不出来么。”男主回答。
“你怎么不说。”女孩笑的让人心疼。
吴邪觉得自己中毒了。
他忍不住去看张起灵,男人皱着眉,显然是不喜欢这电影,却也很配合没有移开目光。
“合适。”吴邪说。
男人恩了一声,尾音带着疑惑,这才把目光移回来,显然是没听清吴邪说的什么。
“合适。”他大着声音又重复了一遍,引的周围人有些侧目。
张先生对他突然的发神经没有半分责怪的意思,男人的目光沉沉,竟然有一种,教吴邪觉得,他听懂了自己弦外之音的错觉。
不是度数,是我们。
我们合适啊。
你到底爱不爱我,你怎么不说。
吴邪第一次希望,自己的眼睛会说话。
张先生这一次抬手,摸了摸他的头,顺着话头往下接,“合适就好。”
这是个什么意思。
他真正明白这句话已经是三个月后了,他在家百无聊赖地看电视,张先生接了一个商业类采访,到了最后的八卦环节,主持人小心翼翼地问:“可不可以谈一下你们家小吴先生。”
这个问题张起灵从前一直是拒绝在媒体谈论的。
可破天荒的,他这次,点了点头。
大约是你们家三个字取悦了他。
主持人掩饰不住话语里的兴奋:“为什么是他?”
他的先生注视着镜头,目光里带着柔情万丈:“他的眼睛会说话。”

——————————————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
我的先生真的姓张,
他叫张雨杭,
名字真的很盗笔了呢
秀一波我就很开心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