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一千万名受害者】①

恩……打算把之前那个短篇给扩出来
战士瓶x科学家邪
未来向吧,瞎设定……

————————————————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搭档了。”
面前的年轻人笑的温润而好看。仿佛一道亮光,照破废墟般颓败的战地。久经杀戮的人身上不免染上几分戾气,而他周身带着书卷气,叫人一眼就分的出是个新人。
张起灵停下检查机甲的动作,淡淡的恩了一声,是疑问的语调。他抬眼扫视了一眼青年人崭新的军装,肩上有红色标志,果然是个新人……还是个文官。他态度冷漠地继续拆分着手里的零件:“我不需要。”
“我需要你啊。”年轻人笑的诚恳:“你知道的,全军你这个级别的,就只有你没有自己的护甲师了。”
张起灵头也不抬,继续着手里的工作,打算用冷处理的态度解决上面安排的,第三个打算和自己并肩作战的人。他的职业是战士,但护甲的基本技巧也会一点,关键的是,他素来独来独往,受不了身边多一个人,或者说,他不愿意承受这种莫须有的羁绊。
年轻人丝毫没有受挫的意思,大有把南墙撞破的决心:“你不需要我,我真的需要你。在这战地里,护甲师要是没了自己的战士……”他顿了顿,笑的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很惨的。”
其实何止是惨,简直就是没有任何生还的希望。法律规定,每个战士上了战场,只需要对自己的护甲师生命负责,就算是对其他人的护甲师见死不救,也不构成任何犯罪。
张起灵被他这句需要钉在了原地。手上的动作明显的慢了一拍。
青年观察到了,继续道:“而且,我死了,你恐怕会有点麻烦。”
能直接被空降到张起灵这种级别战士身边的,绝不是什么等闲人物,张起灵少有地皱了皱眉,终于舍得认认真真的凝视着青年的脸,约莫一分钟后露出了一点儿了然的神情。
面前的人在这一代年轻人里很出名。
即使是张起灵这样久居军中的人,都有所耳闻。不仅仅是因为他出身吴家这个科研名门,更重要的是,他的语言和心理暗示天赋极其惊人,年纪轻轻就拿到了博士学位,还进入了保密级别最高的talent实验室。
不愧是他,专业而又优秀的心理师。从卖惨到威胁,再加上激起战士的责任感和保护欲,小狐狸一般打的一手好牌。
张起灵心里却生不出一点厌烦来,反而觉得面前的人黠狡的有些可爱。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点高傲的情绪,他是极其优秀的战士,也许偏得有个人也那么盛气凌人而又适时服软,才能打开道心门。
吴邪被他盯着也不露怯,而后又主动伸出手,是一个握手的姿态。
这不算是一种僭越。
作为部队里稀有的战术师兼护甲师,他虽然初来乍到,但在级别上仍要高于像张起灵这种整天在沙场上出生入死的高级将领。
其实非常好理解。如今的战争,倚仗的是先进的机甲武器,对战士体能体格的要求远不及对科研家技术的需求。对脑力工作者的尊重一度达到了一个小高峰。
张起灵站起身来,神情有些无奈,被人说服,原来就是这样简单的事。他想伸手回握过去,又顿住了,他的双手,因为检修机甲的关系,满是油污。
青年人却毫不在意地握上去了。“我叫吴邪。”
他的手掌有些凉,面上还是那副带着三月江南水汽却胸有成竹的笑:“请多指教,我的战士。”

tbc

——————————
怎么贴原来那个短篇的地址啊啊啊啊
求教qaq

评论(9)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