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你男朋友哪位】

我们院系要主办一个朗诵比赛。
“男主持人的话,最好还是请历史系的张学长。”策划说道:“他虽然话少了点,但人气很高,能给咱们的活动吸引不少观众。”
张起灵是个冰山系高冷学长,人淡淡的,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但那张脸真的是非常好看,个子也高。在前一段的校园之星大赛上夺得了第一名,火遍了贴吧和校园表白墙。
外联部的小社员哭着张脸:“可是我听说历史学院只承认校级证书,咱们这种院系举办的活动应该请不到他。”
其实大学很多活动都是这样,很多人积极参加,不过就是图张证书,学期综合评测的时候能够加点综合素质分儿。学生会请人,一得看人家时间安排,二得有足够吸引人家来的条件。
策划烦躁地划掉计划本上的张起灵三个字:“那吴学长的建筑系总承认吧。”
我赶忙翻着各个学院的加分细则,点了点头。
“听说吴学长特别好说话。”策划拍板儿定下,指了指我,“那你就负责联系下吴学长。”
吴邪吴学长也是当初校园之星的选手,落后一票张起灵得了第二,人是那种邻家大哥哥的暖男型,日常里很温和很招人喜欢。其实他和张起灵非要选一个的话,我可能更愿意和吴学长接洽。
毕竟,据知情人士讲,当初张起灵学长多出的一票,就是吴邪学长偷偷投上去的。
我按捺着自己那颗萌动的少女心,拨通了吴邪的电话。
那边接的非常快,温润好听的声音顺着听筒传出来:“喂?哪位?”
“学长。”我克制了一下自己的兴奋:“我是政法学院外联部的。”
吴邪恩了一声,“学妹好啊。”
他声音轻快,尾音微微上扬,暴露了他的好心情,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愉悦,但我觉得总归对邀请他是有好处的。
“你好学长。”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院下周五晚上七点要举行一个演讲比赛,您有没有空来担当主持。”
“稍等。”他那边并没有挂断电话,而是声音低低地冲另一个人道:“小哥,帮我看下周五课表。”
“GYB创新实践。”被称作小哥的那人回的很快。
我都听见了,心里不免有些沮丧,吴邪也因此有些抱歉:“学妹,不好意思,我那天时间排不开,应该去不了。”
请人本就没有非要人家答应不可的道理,现在还要学长反过来安慰我,我也有点觉得不好意思,斟酌着如何不失礼貌地回学长的时候,就听吴邪哎了一声。
他道:“小哥,不如你去?”
那人不知是个什么态度。点头或是摇头,同意不同意我无法得知。
吴邪学长很快声音又轻快起来:“学妹,恭喜你呦,我帮你请到了张起灵。”
他明明叫的是全名,可那三个字听起来却异常亲昵。
我猝不及防地听着这句话,大悲大喜过后,感叹自己算不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可是,等等……为什么张起灵学长会和吴邪学长在一块儿走着,他们明明不是一个院系的,偶遇么?怎么还有点……有求必应的味道。
我赶紧甩开这种想法,连着回了好几句谢谢才挂掉了电话。
周四彩排,张起灵学长果真来了,他穿着讲究的西服,全程绅士地厉害,肤白貌美的女主持在他眼里好像和场下的空座位没什么区别。
我给这位学长的评价又多了一条:凭本事单身。
半场的时候,吴邪学长也匆匆忙忙的跑过来了,他站在大礼堂的后门冲这边挥了挥手,微微喘着气的样子看起来青春洋溢。
我注意到,张起灵学长看着他的方向弯了嘴角。
他们很熟吧应该。接下来的事情印证了我的猜想,张起灵学长熟稔地把自己喝剩的半瓶水地给了吴邪学长,吴邪学长笑着接过去,毫无芥蒂地喝了两口。
张起灵把他按坐在椅子上,随手拿起宣传页给他扇了扇风。吴邪学长眯着眼,安然享受着服务,坦荡到一句谢谢也不必说。
“跑成这样。”张起灵学长把宣传页卷起来,轻轻敲了下吴学长的头,宠溺多于责怪。
吴学长笑的可傻了:“看你。”
“我有什么好看。”他分明嘴上这样说着,我却从他略微柔和的表情里看出了愉悦。
“什么都好看。”吴邪学长站起来给他整了整西服,笑的狡黠:“快上场。”
张学长被他半推着上台,下半场的流程走的潇洒而又漂亮,像是整个人都因为台下多了谁而鲜活了许多。
彩排结束,他们是自然而然地结伴一起走的。我和同伴走在他们身后,听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当然,多数是吴学长在碎碎念,张学长耐心地恩了又恩,却听不出半点敷衍。
“不是天天看?”我听见张学长突然问。
“那不一样。”吴学长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扯了一下张学长袖口:“你再涨女粉我可是要吃醋的。”
“怪谁。”张学长摸了摸他的头。
我一个女生都觉得,吴学长可爱爆了好么。
活动最终圆满落幕,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对活动里表现突出的人进行表彰。会由我们院打出证书,然后择日给学长们送过去。
我拨通了张起灵学长的电话,那边听了我们要发证书的时候,一直沉默地听电话的他,突然开口了:“我想请你们帮个忙。”
我连忙说:“学长你说。”
“我们院不认院级证书。”他先是这么陈述了一句,而后接着道:“能不能,把证书上我的名字换成我男朋友的。”
我被这句男朋友给杀懵了,傻了吧唧地回:“当然可以,当然可以,……你男朋友哪位?”
他语气里带着十二分温柔:“吴邪。”


——————————

真的……这个短篇由真实事件改编,就发生在我们院,就发生在今天,迫不及待地想码出来。
现实的男女主非常秀了,小哥哥太撩了。
我的荣誉,归你所有。
艺术源于生活,恩。




评论(17)

热度(4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