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点名】

我的室友一定是疯了。
为了追男神张起灵,她居然选了全校挂科率最高的陈教授的公修课。
我一定也是疯了,不然为什么会为了远远看一眼吴邪,也选了陈教授的课。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吴邪也会选这门课。因为我和我室友的男神常常绑定出现。据可靠消息称,他们俩除了专业课,剩下的公修辅修课,选的全是同样的老师,同样的时间。
一般那种人很好出题又简单,在学生口中风评非常棒的老师的课,总是被抢的很快,而像这种非常麻烦,一不留神就会挂科的老师,则会成为冷门,被可怜兮兮地剩下。
我越来越觉得……选这门课,其实就是张起灵和吴邪他们为了确保能和对方选到同样的老师。
两位男神分别属于历史学院和建筑学院。连上课都要在一块儿上,看来关系是真的非常好了。
有的时候张起灵也会出现在吴邪他们院的专业课教室里,理论上,只要你时间匀的开,想去其他院系听自己感兴趣的课,都是可以的。但真这么干的,除了陪对象的,就剩下那些真的学霸了吧。
“我男神真是个学霸呢。”我室友花痴道。
确实如此,今天的张起灵到教室特别早,他高瘦高瘦的,身姿挺拔,气质冷峻,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和那些只拿着课本儿,连支笔都不一定会带的其他男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坐在了第二排靠右的一点的地方。
一般来说,大学有个特别奇怪的现象,特别是陈教授这样凶险的公修课,前两排位置,就像是被下过结界,大家都喜欢从第三排开始往后坐,那些不幸来的很晚的人,才会迫不得已坐到前两排去。大概,多数人都不是很享受坐在老师眼皮子底下被支配的感觉。
虽然老师也不一定会管你,但是自己的那点仅存的良知,还是觉得坐在前两排玩手机,开小差是一种挑衅。而且,靠前的人,还特别容易被老陈随机一指回答问题。
张起灵坐下后,从包里拿出一盒牛奶,放到了自己右边那个空座位的桌子上。这是占座位常用的方法。据我的推断,这个位置是给吴邪的,因为吴邪有些近视,但平时又不喜欢带眼镜,这排座位偏右正对投影屏,是个对近视眼来说非常省眼睛的地方。
我和室友也偷偷的把自己的座位往前挪了一排,坐在了张起灵的正后方。
室友不小心把凳子弄出了一点刺耳的声响,立马把头埋的很低,她担心张起灵会回头看她,可前排的男生始终没有回头。似乎,没有什么能勾起他的兴趣。
他没有显示出常人会有的那种好奇,淡定如常地翻开了课本,他的手机就放在他的右手边,黑色的,静静的,和他本人一样沉稳的颜色。
他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是来电。这时候教室里人还很少,也早没有到上课的点儿,来的人也都在低头玩手机或者窃窃低语。
张起灵似乎是确认了自己不会打扰到别人,于是接通了电话。
我们离的太近,以至于对话都能隐约听清。
“小哥,我被堵在路上了。”
“吃饭没?”张起灵问。
“没。”对方匆匆答了一句,“今天不周一么,我回家过周末,平时都是按这个点儿来的,谁知道今天这么堵。”
“怎么不吃饭。”张起灵对这个问题尤其在意。
“我……不说这个了。”对方回答的躲躲闪闪,刻意想跳过这个问题,:“小哥,要是我到点了还赶不过去,考勤的话,要是方便的话,你就帮我喊个到。”
“好。”张起灵同意了,又叮嘱了一句:“你胃不好。”
“我知道了。”对方态度诚恳:“下次不敢了,好不好。”
“不信。”张起灵回了这么一句:“没有下次。”
“好好好。”对方一连三句:“那我先挂啦。”
“恩。”
如果不是亲耳听到,我一定不会相信,看起来冷冰冰拒人千里之外的张起灵,隐藏属性居然是个暖男。
对方还好是个男孩子,不然……我室友岂不是要当场失恋。
一直到上课铃声响,老陈拿着花名册走进教室,张起灵右边那个座位仍旧空空如也。
室友给我发消息说:“我居然有点羡慕张起灵手边的牛奶。”
老陈第一节课果然要整幺蛾子,他要点名,不仅如此,还要求每个被点到名字的站起来给大家认识认识。还亲切的警告大家:“一次缺勤,就按四次算。”
我心里一边儿庆幸着自己今天没作死逃课,一边儿在心里给那个打电话给张起灵让他帮忙喊到的小哥哥点了根蜡烛。哦,还有我的男神,吴邪。
吴邪的建筑系还是第一个被点到的。
“孔建文。”
“到。”
“周禀。”
“到。”
“孙续。”
“到。”
“吴邪。”
点到吴邪的时候,我心都碎了。男神啊男神,你这门课要凉啊。
然后,我就看见,前排的张起灵,站了起来,轻轻答了一句到。
他们关系也太好了吧。我感觉我都快又被张起灵圈粉了,多谢大神救我邪一命。
建筑系点完就是历史系。
张起灵是第一个被点到的,老陈连喊了两声,张起灵说了一句:“老师,他没来。”
老陈低头在名单上画了点儿什么,一直到第一节下课,吴邪才赶过来,他似乎也有超能力,二百多人的大教室,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张起灵,整个人笑的暖极了。
他在张起灵身边儿坐下:“小哥。”
等等……刚刚和张起灵打电话的就是吴邪?
“老陈点名儿没。”吴邪动作熟练拆开桌子上的牛奶,一边儿喝,一边儿问。
两个人带着一种极其自然而亲密的默契感。
“点了。”张起灵答。
“啊?”吴邪咬着吸管:“我完了我完了。”
因为他现在坐的这个位置,就是替答风险也非常大。
“没事。”张起灵从书包里又掏出一个小面包给他:“我帮你答过了。”
“这个好吃嘿嘿。”吴邪接过去,一边儿拆包装一边儿道:“哎?小哥你怎么做到的啊。”
“保密。”张起灵帮他把吸管的塑料纸还有小面包的包装都收了收。
吴邪一再追问,张起灵就是不答,眼里盛满了宠溺看着他。
妈妈,我觉得……他们竟然有点甜。
“真不告诉我?”吴邪笑的有些狡黠,还带着点小威胁,他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晃了晃:“你要不说,我就把你那张洗澡的照片发出去。”
张起灵答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细心的我观察到,他们俩的手机是情侣款。
我和我室友一定是疯了才选这门课。
对方是个男孩子,恩,我和我室友都失恋了。


end

——————————————
这是我一个朋友讲给我的真实事件,是他们公修课上的两个男孩子。
一个男孩帮另一个答到,点他自己的时候他说了句没到。
果然……男孩子之间的情谊。
这两天总被现实甜晕。
晚安,今天也是睡前小甜饼一枚。

评论(3)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