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12

周一的时候,z城下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吴邪下了前两节课,就见他心心念念的张先生给他发了微信:“冷不冷。”
他看了一眼打伞并肩走在雪里的小情侣,突然觉得自己也没那么惨了。
他没带伞,一边儿往宿舍走,一边儿打字儿:“不冷。”想了想又把不字儿给去了,点了发送。
张先生回的很快:“怪我。”
吴邪笑了笑,“怪您什么?”
“没让你穿厚点。”张先生回了这么一句。
吴邪心道,您懂什么,对我们这样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小年轻来说,穿厚点不存在的。
然而他还是皮了句:“我现在回家穿来得及不?”
张先生似乎真的认真考虑了,“叫助理接你回去?”
“不不不,我开玩笑的。我现在立马回宿舍穿,我可乖了。”
吴邪生怕张起灵真的给他接回去了,他这会儿回家干嘛,张先生又不在家。
那边儿张起灵发来一句:“去吧。”
玩手机真的手太冷了,吴邪刚准备按灭屏给手机揣兜里,就见张先生又补了一句:“乖。”
吴邪脑补了一下张先生缱绻的语气,突然觉得不那么冷了。
气温骤降,雪一天也没停过,等到第二天天亮的时候,地上结了厚厚的冰,人走在路上需要分外小心。
吴邪没想到的是,自己抗过了天冷地滑,却没躲过发烧感冒。到了晚上他头疼的厉害,在床上靠了一会儿居然就那么睡着了,等他朦朦胧胧醒的时候,才发现手机有一个张先生的未接来电。
他赶紧回了一个,张先生接了。
“吴邪?”
吴邪一出声儿,难免带上了点儿鼻音,谁知道张先生那边儿立马听出来了,“感冒了?”
“恩……有点。”吴邪道:“可能早上在雪地里走的。”
张先生没想到,小孩儿不仅穿的薄,而且下那么大雪连伞也不带打的,给气的有点没脾气。
“发烧没?”
“我……不知道。”吴邪听出了一点儿张起灵声音里的冷意,心里有点虚,心想自己怎么能开学没两天就让张先生糟心。
“先喝点水。”张先生道:“等我一会儿。”
吴邪还没给推辞,那边儿就挂了电话。
感冒能有多大事儿,不过时间晚了,买药是有点难了,他自己一个人的话,大概会蒙着头先睡一夜再看效果。可是现在他的先生会因为他照顾不好自己,而自责而着急,这是他没有想到的。
大概过了有半个小时,他的手机就响了,吴邪没接,猜出是张起灵到了,于是赶紧往楼下跑,快出宿舍门儿的时候,他才注意到自己脚上穿的是双棉拖。
也没法儿管那么多了,他开门出去,一股冷气迎面儿吹过来,雪在地面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看起来好看极了。雪地里路灯下,张先生撑着伞,静静的注视着他。
吴邪也不管自己的拖鞋是那种家居拖,一路踩着雪冲到他的伞下,微微喘息地盯着他的先生。
他脸有些红红的,自己却不知道,笑意盈盈地看起来还有点傻。正是这副天真无邪的样子,将着急赶过来的男人心里那么最后一点怒气给冲了个干净。
张起灵凑近了他,把自己的额头贴上小孩儿的,不正常的热度从相贴的皮肤处传过来,这个距离太近了,他甚至能感受到吴邪温热的呼吸。
恩,果然是发烧了。张先生在心里下了结论。
然后他看见,小孩儿的脸仿佛又红了些。
吴邪垂下头动了动脚,想把钻进鞋子里的雪给抖出来点,也想掩饰下自己内心的悸动。这个动作又让张先生注意到了男孩是光着脚穿着棉拖。
吴邪在心里大呼失策失策。
完了,这下他在张起灵心里作死小能手,傻逼熊孩子的标签算是打上了。
张先生表情里看不出情绪,只是把伞朝他递了递。
吴邪愣愣地接过伞,就见张先生转了个身,微微降低了身体的重心,这是一个要背他的姿态。
吴邪一个不字还没说出口,男人就斩钉截铁命令道:“上来。”
吴邪再傻,也能注意到男人气场不对,这会儿也没敢再拒绝,乖乖的叫男人背着走。他个子不低重量不小,男人却也不见吃力,一步一步走的稳极了。
这会儿他问不出自己沉不沉这种话,天马行空地想,要是问了,张起灵会不会给他来一句“沉,我背上可是整个世界。”
雪地里绵延出一串脚印。
车里温暖的很,吴邪坐在副驾,加上感冒的关系,侧头看了一会儿张先生的眉眼,就觉得自己的眼皮沉了下来。
再睁眼已经到家了,张先生忙活了半天。给他用热水泡了脚,又伺候他吃了退烧药,末了问:“你房间晚上锁不锁门?”
吴邪愣了一下,“不锁。”
他心道,您又不会对我干什么,没事锁什么门。
“正好。”男人甩了甩体温计,递给吴邪:“半夜我去看看你。”
吴邪接过体温计心里一阵暖,知道这是张先生怕他夜里突然烧起来难受,他有些惴惴不安地问:“您今天没生我气吧?”
他本来想问的是我今天没给您添麻烦吧,后来又一想大半夜让人又亲自开车去学校,其实已经很麻烦了,张口才换了这一句。
张先生板着张脸。
吴邪暗戳戳瞥他先生一眼,心道,果然。
然后他听见张起灵低笑了一声。
“气什么。”他先生道:“是心疼。”
“我……没经验。”他离家出来上学,一点小病什么的习惯了自己扛,并没有和家人报备的习惯。
张先生轻轻恩了一声,对小孩儿这句话颇为赞同。
“第一次给别人当丈夫,我也没经验。”他道。
吴邪觉得……这体温量出来绝对要高于实际的,他觉得脸烧的更厉害了。


tbc

——————————————————
背背,贴额头加语言撩。
您的张先生今天依旧甜。
521快乐呦|ω・)

评论(7)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