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13

小吴同学睡前还老惦记着张先生晚上会不会过来,不过因为吃了感冒药的关系,他入睡的也挺快的,再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十点钟了,他先是看了眼门儿,发现和昨晚并没有什么变化,心里一哂自己,张先生工作了一天也挺累的,有这样的心就已经很教他感动了,哪儿还能真正奢求男人半夜睡的好好的专门爬起来看自己一眼。
他穿着拖鞋下楼,本想着家里没人,哪儿成想走到楼梯口就见张先生穿着西装正襟危坐在沙发上,男人对着电脑正说着什么,手边儿是翻开着的文件。
楼上是有张先生自己的书房的,就在上楼左拐,属于张起灵的那半边区域,男人选择在一楼办公,估计也是为了第一时间发现自己醒没醒。
吴邪抿抿唇,尽量放低了自己下楼的脚步声,想着不打扰到男人开视频会议,谁知道,他走到一半,张先生就回头看了他一眼。
两个人视线相交,吴邪用口型说了句:“早上好。”
男人点点头,转头继续听工作汇报。
吴邪刻意避开了摄像头可能会扫到的区域,有些局促地坐到了张先生对面的沙发上,张先生抬眼看看他又垂眸,薄唇一启对着电脑来了句:“大家稍等。”
然后冲吴邪招招手:“过来。”
吴邪紧张死了,小心翼翼地绕过茶几,坐到了张先生同侧,但是心里又怕自己出现在画面里,故而坐的离张先生百八丈远。
张先生快被小孩儿气笑了:“近点。”
吴邪老大不情愿地挪了挪屁股,但还是恪守着绝不露脸的底限,张起灵看小孩儿一脸视死如归,也不强迫他了。微微探身过来,冰凉的手覆上他的额头,“还烧着。”
吴邪乖乖点头:“但我觉得好点儿了。”
其实都是假的,病来如山倒,他昨天头疼的厉害,今天并没有多大好转,发烧一夜起来并不好受,这会儿嘴唇发白,整个人蔫儿着强打精神。
“去洗漱。”张先生能看出小孩儿的难受,心里也挺不是滋味,把手撤下来温声嘱咐:“厨房有粥。”
吴邪没什么胃口,心里因为是张起灵熬的病号粥才答了一句好。
“自己行么?”张先生还是放心不下。
“行的。”吴邪笑笑:“我今年都十九了。”
张先生指指自己的电脑屏幕,“十九了还这么怕生人?”
吴邪立马逃了。
张先生勾勾唇看小孩儿的背影,这才把注意力又移回工作上:“家里孩子病了,我们继续。”
等吴邪这边儿解决了吃饭问题,那边儿张起灵也结束了手头最后一点工作,张先生一边儿收拾餐具一边儿道:“吃这么少?”
“您做的很好吃。”吴邪看着男人一脸诚恳:“是我胃口不好。”
张先生皱皱眉。
吴邪昨天半夜明明已经不烧了,今早热度却又起来了,小孩看起来有点无精打采,吃饭也吃的少。
“对了。”吴邪有些不好意思地转移话题:“我昨晚……”
张起灵何等敏锐,看小孩儿神色就知道他想问什么了:“睡姿很好。”
吴邪仿佛被一颗糖衣炮弹砸中,心里炸开了一枚烟花,眼睛亮了亮:“您真来了?”
张先生恩了一声,“学校那边给你请好假了。”
吴邪想跟进厨房帮他洗碗,被张起灵拦下了:“你歇会儿。”
“哪儿有那么娇贵。”小病号顺着还要凑上来。
就见张先生目光灼灼地看着他,男人神情温柔还带点无奈,少有地揶揄道:“好不容易讨来的,可不得放心尖上疼。”
吴邪:“!!!”
他发誓……以后张先生说什么都好好听着,逆流而上就是找撩。
完事儿张先生又给他量了体温,说什么都要带他去医院去,家里的药都是一些非处方的常备药,也没个真正懂医的,这样老发烧肯定不行。
这个季节感冒发烧都是常有的,医生有些无奈的看着明显是紧张过度男人,常规嘱咐了两句多喝热水多注意休息什么的。心里默默道:从来没见过一个感冒这么大惊小怪的。
其实也不能怪张起灵,他自己很少生病,病了想着也能扛,家里突然多出个人,一生病就这么可怜兮兮的,看着教人挺心疼的,关心则乱,关心则乱。
又一个问题就随之而来,他下午得去公司,吴邪是绝对不能去上学的,家里又没个人能看着,万一再烧起来,难受的时候连个端杯水的人都没。
张先生于是提出:“下午跟我去公司?”
吴邪啊了一声,以为自己听错了。
“不愿意?”
“不是不是。”吴邪道:“我不会打扰到您么?”
张先生一边儿开车一边接:“不会。”
大概吧。
小孩儿看起来还挺兴奋:“我还从来没去过您的公司,需要注意什么?”
“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张先生扭头看了吴邪一眼:“可以做到?”
“能的。”吴邪猛点头。
小吴同学捣蒜一样乖的动作成功逗乐了他的先生,张起灵轻声道:“总部带上分公司,从上到下,我还是第一个带家属上班的。”
吴邪立马立下军令状:“我保证不给您丢脸。”
张先生点点头,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对了。”
吴邪立马全神贯注,以为还有什么别的注意事项:“您说您说。”
“从法律上讲,公司现在一半都属于你。”
吴邪这才回想起来,自己刚刚讲的是‘您的公司’,让张先生这么一本正经地一纠正,他突然觉得法律规定这样冷冰冰的字眼都变的带着强烈的保证和安稳气息。
“所以是我们的公司。”张先生气定神闲地总结。
吴邪这边已经被我们俩字给甜的体无完肤。

tbc

——————————————

年龄差真的美好到哭
张先生呜呜呜
一只提前更文且可能会双更的蠢作者哭着说

评论(18)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