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14

K的员工觉得他们的总裁先生怪怪的。
公司里暗恋张先生的人不在少数,偶尔有一些出格的行为,总裁先生从来态度冷漠不加理睬。可半年前他却突然开会特别警告了这些行为,并且表示自己心有所属了。谁都知道刚上马的张起灵是个工作狂,就把这回事儿当成是张起灵为了工作清净肃清纪律。
至于张起灵推掉所有声色场合的活动,也能理解,毕竟他这个人清心寡欲,生活作风很正派,而且这样子也有助于转型期公司形象的树立。直到三个月后,张先生公布婚讯,称自己和吴家订下婚约,手上真正戴上了订婚戒,依旧有声音道:商业联姻,不是真心的。毕竟,见谁新婚还整天……不就连周末也加班的。
上周五,据助理先生讲,张起灵不仅提前下了班,还亲自开车出去了。而且,周六周末正常双休,这简直就是他接手公司来的第一次,周一也是按正常时间下班,周二早上,也就是今天,总裁先生直接没有来上班。
参加视频会议的人都说,张先生家有个小孩儿,十九了,平时冷冰冰的总裁先生给疼的不得了。
下午的时候,旷工半天的张起灵终于来了,身边儿还带了一位和他身高相仿,戴着蓝色口罩年轻人。
吴邪真不是故意装酷,张先生说这样防霾又能防止病菌,他跟着张起灵走进公司,就承受了几道探究的目光。
张先生一眼扫过去,牵着他的手就把他带上了专用电梯。
几个员工全呆住了。
吴邪看着两个人仍旧交握着的手,还没开口,就听张先生道:“别理。”
张先生的办公室在顶层,助理站在电梯口等着,看到吴邪,继而看到两人牵手,也是愣了一下,但良好的修养使他甚至冲吴邪友好地微笑了一下。
张先生毫不避讳地介绍:“我家先生,吴邪。”
助理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心理素质十分强大:“小吴先生您好。”
吴邪突然被称您有点不好意思:“叫我吴邪就好。”
助理点了点头,最终还是用了他自己的叫法,这也实在没什么好争,张先生坐下来忙工作,他就在后边儿的小休息室百无聊赖地玩手机。
三叔就在这个时候给他打了电话,大概问了问他在张起灵这边儿的生活,他说一切都好。
“那小子就是不爱说话。”
“也没有。”
“工作忙起来不理人。”
“不会,他挺关心我的。”
“你们周末出去了?怎么还让拍到了?”
“那不也没拍着脸。”提起这一茬,吴邪心里立马把事儿全往自己身上揽:“而且,是我非缠着他带我出去玩的。”
那边儿吴三省啧了一声:“也没见你平时那么粘我。”
“您老人家不是忙么。”他机智地立马转移话题:“你和我文锦姨……”
“小兔崽子,八字没一撇呢。”吴三省笑骂。
打发了吴三省,吴邪终于可以认真观察这里的陈设,灰白色调,浓重的性冷淡风,不知道张先生是否真的……咳。外间就是张先生的工作区,地方挺大而空旷,采光不错,几株绿植长势喜人,而他的先生就坐姿优雅地低头办公。
认真的男人真的很有魅力。
吴邪想拍侧影,又不好老出来刷存在感,暗戳戳地一会儿出来看看,进去,待不住一会儿,就又跑出来一趟。总也找不到机会下手,最后连张先生都忍不住叫住他,道:“闷?”
他猜着是吴邪待着无聊,这才跑来跑去的。
“没。”小孩儿认真地看着他:“就是想问您累不累?”吴邪指了指他的电脑,“您都看了快两个小时了。”
张起灵从来没被谁这么真挚地关心过,一时间有些感慨万千,最后,这万千感慨又统统化成了一个念头:他家小孩真好。
他略略收拾了自己的心情,放下手里的工作,调整坐姿回道:“不累。”
“您这么拼干嘛。”吴邪小声嘟囔着,他看张起灵不工作了,终于鼓起胆子晃到了张先生的办公桌边,他之前怕打扰到张起灵工作,一直没有过来。
然后小孩儿的注意力就被桌脚的小相框吸引了,木制小相框里是一张明显的抓拍的照片,那是他。
他还没张口问照片的事儿,就听张先生道:“养你。”
这么拼干嘛?养你。
吴邪觉得这俩字太沉,烫的心口疼,他反口想反驳,又觉得这么说也没什么问题,他一个学生,现在可不就是吃住都归张先生管了。
“我……以后也努力工作。”他回了这么一句。
张先生看起来很愉悦,轻轻勾了勾嘴角:“你那么努力干嘛?”
吴邪看着张起灵那双眼睛,觉得自己像是坠入了一汪深潭,男人眼里含笑,仿佛会说话:我拼命不就是为了让你理所当然的不用努力。
那眼神不带轻慢,全是宠全是深情。
他以为那句话很难说出口,但他确实对着张先生这么说了:“努力换我养你。”
“好。”张先生应下来。
吴邪还记得照片呢,拿起来仔细端详:“这……什么时候的啊。”
照片里他看起来也就是近几年的模样,却怎么都想不起来是在什么情境下了。
张先生没答。
吴邪心突然砰砰直跳,他近乎病态而自恋地想,会不会,他和张先生很久之前就是认识的,想小说里写的那样,会不会,他们并不是毫无联系的两个人的结合,而是有很深很深的情感渊源,或者,再过分一点……张先生,会不会心里是喜欢自己的,他从很久以前就喜欢自己。
最后他又自己给自己泼了一盆冷水,怎么可能,如果他的生命里张先生很早就出现过,他怎么会对这么耀眼的人毫无印象,他们相差九岁,几乎排除了一切同校的可能,除了校园生活,他又怎么会与他有交集。
他还在发呆,就听张先生低声问他:“以后,零花钱从我这里支好不好。”
吴邪又重新想起了那句养你。
他讷讷问:“为什么?”
张先生起身去给小孩儿接了杯水,细心的混成了刚好能喝的温度,他把杯子往小孩儿面前一放。
吴邪捧起来,热度从手心传过来,他听见张先生道:“想对你好。”
吴邪喝了一口水,掩饰自己的雀跃,张先生似乎是打定了主意让他今天不能平静。
接着又补充:“想给你,最好的全部。”

tbc

————————————

张先生完美诠释什么叫
只许老板秀恩爱
不许员工搞暗恋
助理: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

晚安|ω・)

评论(14)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