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一千万名受害者】③

当天晚上,吴邪他们的营地就遭到了强烈的夜袭。他们这支队伍是冲锋队,属于前线中的前线,装备了最好的防御工事,可是这次,坚固的淡蓝色防护罩却直接被敌方新型炮弹打穿了。
这是真正的突发事件,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吴邪醒的时候,正被自己的战士压在身下,他还没有开口,就感到有温热的液体滴到脸上,他想用语音命令点亮腕表上的灯,看看战士到底伤到哪儿了,这个想法还没付诸实践,就听到张起灵一句低而压抑的:“别动。”
很显然,身上的人正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黑暗里,他看不清张起灵的表情,只听的到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人在危险的时候哪儿还有那么多杂念,吴邪强迫自己从队友受伤的忧心中冷静下来,飞速地思考着:点灯确实会引来敌人,他当时也是急疯了才没过脑子,但这样子也撑不了多久,因为只要阵地里有一个活人,迟早都会被生命探测仪给找出来。
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升级,那玩意儿已经到了可以监测红外热感等各种指标,除非你死了才能逃过它的监控。
不,也不完全,吴邪心里重新燃起一阵希望,有这样的科技,就一定会有相应的反监测手段被研制出来,前一段儿不是还有个叫什么frozen的快速冻结生命药剂问世,据说能让人在生命探测仪的面前仿佛一个死人。然后他又迅速给自己泼了一盆冷水:新药剂问世,要经过一系列的临床试验和后续反应观察才能真正被运用,最起码,现在吴邪手里并没有这种东西。
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又是一声惨叫,一个生命的消逝,无疑加剧了恐惧的气氛,半截被炸断的手臂,恰好落在了离吴邪不到五十厘米的地方,血腥味儿在空气里蔓延开来,闪烁着红色指示灯的生命终结者缓缓朝他们这个方向移动过来。
闪动的红光仿佛生命的倒计时。
他的战士在自己的军服里摸索了一会儿,大概是服用了止痛剂或者什么别的东西,然后抬手遮住了吴邪的眼。
“得罪。”
他柔软的唇随即印上了吴邪的。
吴邪心道,疯了。
要么是自己,要么是张起灵,不然怎么会在死亡边缘,在破败的战场上吻到了一起。
换个情形他可能会惊讶,但此时就只剩下悲切了,他读了一辈子书,画过最先进机甲的图纸,做过最高端的药剂实验,现在却根本毫无用处,救不了自己也救不了,他的新同伴。
在死亡面前,人人公平。他的父亲的话就在耳侧:“小邪,你太优秀,可唯独不懂我们为什么要有战争。”
战争是为了不流血,
可战争哪有不流血。
他感觉自己头痛欲裂。
口中是血的味道,张起灵细细舔舐着吴邪的唇,青年人毫不设防,使得他的舌头能轻松探入吴邪的口中搅动,连带着那颗小小的流体胶囊。
两个人交叠在一起,吴邪被人压在身下,这样火热的吻太激烈,好像有什么被咬破,然后口腔甚至全身渐渐地起了丝丝凉意。
终结者经过他们身侧,红色的指示灯转换成蓝色,闪了三次后,没有发出任何攻击动作,朝着远方走了。
frozen!
劫后余生的感觉太过美妙,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吴邪简单的给战士处理了下伤口,张起灵的左肩被弹片打穿,而他能做的只是止血。
一直等到晨曦微亮,这里完完全全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了。整个阵地沦为一片废墟,机甲库被洗劫一空,尸横遍野。
他们是唯一的幸存者。
吴邪没问张起灵的保命药剂来自何处,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不是什么正当来路,两个人谁也没提那个血腥气的吻,一场意外就随他归为意外。
他还是那个冷静的他:“据我所知,防御罩应该没那么容易被打穿。”
张起灵点头表示赞同。
他转头看青年人,那人白皙的脸上现在蹭满了灰和血,眼睛红红的,一只眼甚至掉下了泪。初来时的自信淡然荡然无存,现在写满了难以掩饰的疲惫和痛苦。
任谁……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惨烈场景都不会好受,眼前的人能迅速平静下来,强迫自己去寻求原因,也可以说是十分坚韧了。
“别想了。”他难得柔声道。想去帮吴邪擦泪,手却又停在了半空。
吴邪从不是个软弱的人,从他见他第一眼就知道。
吴邪扯出一个难看的笑,重重地深呼吸了一下。
“搭把手吧。”青年人指着这满目疮痍:“总要让殉难者入土为安。”
张起灵愣了愣。
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可能就是赶紧捡把武器以求自保更重要,但吴邪偏不同,认识他的第二天,张起灵突然理解了吴邪那天看机甲时的神情。
没有狂热,没有艳羡,那是一种骄傲而却又厌恶复杂——他爱科研,他恨战争。
经历了生和死,吴邪仍旧留存着温柔和悲悯。
某种程度上讲,真的很了不起。

tbc

————————————

战火中的特殊情谊
我的邪请继续帅下去吧。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