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15

于是,小吴同志就点头了,“那我表现好的话……”
张先生接过小孩手里的照片,复又在桌角摆好:“加零花钱。”
吴邪失笑,真把自己当儿子养呢。
可他就是还挺享受这种被当孩子宠着的感觉,偏爱让人有恃无恐,他眨着眼黠狡道:“那我要是表现特别好,能不能另外提要求?”
吴邪心里小算盘打的可好了,毕竟张先生一诺千金。
张先生猝不及防地被小吴同学这种遗传的小奸商气质给萌到了,勾勾嘴角,叹了口气:“还好你是我家的。”
吴邪又皮了:“您说,我要是别人家小孩儿是不是早挨打了?”
“那倒不会。”张先生一边敲击着键盘,一边儿随口道:“你要是别家的,将来在生意场上遇见了,我可能会赔钱。”
吴邪感觉自己脑补能力太强,他甚至想到了长桌两头,他和张起灵作为甲乙方对坐,他这边儿说:“能不能多加10%分成。”那边儿张先生笑的宠溺而无奈:“都随你。”
苏爆了好么。
克制,克制。
吴邪哼着歌儿回了休息室,又睡了一会儿觉,等他再醒的时候,听到外间有说话的声音,咳,还是个女人的声音。
他悄悄把门推开了个缝儿,暗戳戳的偷看加偷听。
女人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长长的大波浪卷儿,画着精致的妆容,看起来成熟而明艳。
生意上的事情吴邪也听不懂,多数时候都是女人的手轻轻在文件上点一下,张先生回那么两句,女人举止很优雅,心思似乎完全是放在工作上,张口闭口都是张总,甚至没有多看张先生一眼,张先生亦然。
不多时,张先生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女人笑了笑,在合同上签了字。收起了文件儿,方才心无旁骛的女人似乎一下子变了个人,眼波含情,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句:“起灵。”
原来这就是公私分明的最高境界。
小吴同学默默地给漂亮女人打上了危险标签儿。
张先生还在低头检查合同细则,闻言回了句:“恩?”
“没什么。”女人将散下来的一缕头发挂到耳后:“就是听说你订婚了,有点惊讶。”
张先生还是那副冷淡平常的样子:“我今年也28了。”
言下之意,订婚也不过是稀松平常的事。
女人眼里有一丝丝落寞:“可你从前说过,30岁之前绝不……”
张先生合上合同,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微微笑了:“直到我遇见他。”
女人看着张起灵的笑有点失神,她认识张起灵这么久,从来没见过男人这样放松地会心而笑,心里的酸涩泛滥开来。然后她又极好地掩饰了自己的情绪:“她一定很漂亮吧。”
张先生恩了一声。
吴邪让这个恩给猛地羞到了,他反反复复也不知道自己能和这个词搭上边儿。
“说起来。”女人低下头:“不知道她是吴家的哪位,从来没在新闻上见过呢。”
吴家也算是财力雄厚,张起灵选择和他们家强强合作也算是明智之举,可听说吴家三兄弟,主家里就只有吴邪一个小公子,哪儿有什么女孩,莫不是从分支里联的姻?既然如此,他为什么……不选自己,自己再不济也是霍家主家人。
张先生转转笔:“他还小。”
女人能体会到张先生对他另一半的体贴入微,也知道这是他在保护自己的订婚对象,她今天来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听张起灵亲口承认他爱她罢了,那她也能输的体面。
她强扯出一个得体的笑容:“有机会,我真想见见。”
吴邪这边儿被她这句见见吓了一跳,国内对这事儿容忍度接受度都不算高,他不禁开始想,万一有一天,迫不得已,他必须从张先生身后走进所有人的视野,那他做好了承受一切的准备了么,可如果一直躲着,又会有多少人认为……张先生和他并无半分干系,那也太难受了。
他想的入神,见危机解决,想回去了,好死不死门“吱呀”响了一声。
外间俩人的视线全聚在他身上了。
尴尬。
无比尴尬。
尴尬突破天际。
张先生倒是坦坦荡荡,笑笑冲他招手:“吴邪,过来。”
他只好局促不安地走出来,坏学生罚站一样立在张先生旁边儿一声不吭。
偷听还被发现了,对方还是情敌,真的很戏剧性呢,吴邪内心道。
“这么紧张?偷听多久了?”张先生摩挲着他的小手指。
吴邪被猜中,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张先生低笑一声,抬眼对女人道:“择日不如撞日,正好有机会——”
女人从听到吴邪两个字开始就已经有了一种不详的第六感。
果然。
张起灵牵起吴邪的手,在他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
傻子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吴家人,能肆无忌惮待在张起灵的私人休息室,张起灵对他亲昵成这样,说绅士风度打死她都不信,面前的青年,可不就是张起灵订下婚约的人。
张先生真是贴心极了,生怕对面的女人产生任何误解,出言道:“我夫,吴邪。”
女人的表情有些变幻莫测,最后愣愣地回了句:“你好。”
吴邪也红着脸回了句:“你好。”
他现在只想找条地缝钻进去,真的。


tbc

————————

论甜文中如何正确解决情敌
张先生是典范了
日常打直球。

评论(11)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