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17

王胖子一直都是吴邪优秀而又忠诚的伙伴。
他曾无数次阴差阳错地把吴邪从危机里拯救出来。
比如现在,小吴同学的手机发出了划破暧昧而尴尬氛围的铃声,张先生最后变换角度又轻轻点了几下,才松开禁锢着吴邪的手臂,有些恋恋不舍地离开他的唇,后退了一步,吴邪看都没敢看他先生的脸,刚要按下接听键,就听张先生气定神闲好心提醒:“喘完再接。”
吴邪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勇气,像是被张先生挑衅一般的语气给伤害到了,也毫无威慑力地一眼瞪回去,赌气一般立马点了接听。
胖子还挺洋气:“goodnight?”
如果忽略那浓浓的北京口音的话。
吴邪回了句托您洪福。胖子那边儿重重地“咦”了一声,然后开始贫嘴:“不是我说,大晚上的吴同志您喘什么呀,有什么情况快及时给组织汇报!”
吴邪:“……”
“跟你说话呢。”胖子那边儿还不消停:“说话,别喘。”
吴邪这下不喘了,中气十足的憋出一句滚。胖子那边儿见好就收,也不皮了:“我明儿去Z城,你带我逛逛呗。”
小吴下意识的用眼神询问张起灵,他是怕张先生周末有什么安排。
张先生轻轻回了句:“去吧。”
张起灵准了,吴邪这边儿也能应下了:“行啊。”
胖子那边儿没声了,过了一会儿才压低了声音说:“刚谁跟你说话呢,你那边真有情况。”
就你耳朵灵……吴邪气的直接给电话挂了。
张先生看他这边儿通话完毕,刚想开口,就听小孩儿道:“我吃饱了。”然后就逃命一样跑上楼了。
他没拦着,给自己接了杯冷水,也没了做饭的兴致,坐在沙发上看新闻,他们都需要时间,去消化这么一个失控的热吻。
吴邪这个人很复杂,一方面他勇敢坚韧的厉害,不管是当年面对自己父母的意外,还是向他三叔出柜,还是孤掷一注和自己达成婚约,搬过来后对自己明显的喜欢,他都处理的干脆利落,表现的坦坦荡荡。另一方面他又有敏感逃避的一面,偶尔言语间是试探,经常性的口不对心,还有现在行为上的撩完就跑。
这些年,听到的,看到的,就这么交叉汇集把吴邪这个人在他面前具象化,张先生低声笑了,如果吴邪没有上楼,他现在可能会给他打一杯热豆浆,然后再亲亲他,告诉他:“我爱你的每一面。”
吴邪躺在床上,觉得一切都超出了他的预期,本来张先生进来的时候,他已经准备好了道歉,是什么让他没有开口,大概就是那个带着隐忍又溢出深情的眼神。张先生和他亲吻,贴心地用手护住他的后脑时,他就知道,他是愿意的,不管现在他表现的如何害羞,当时他都是愿意的。
他没法接受的,可能是自己今天的怯懦,他在车上的时候,就算是会错了意,也该大大方方的吻上张先生。
他长叹了一口气,开始回味起那个由浅尝辄止到愈渐疯狂的吻,张先生的唇贴上他的,那会儿自己就放弃抵抗了,他的舌尖灵巧地游走在自己的口腔,他这么冷淡温柔的一个人,在那短短的一分钟内展现出了极致的侵略性。
按他们的相处模式,这样的失控又能有几次,小吴同学开始后悔,后悔自己的逃离,如果没有,他可能会壮着胆子问出那句在电影院时就想问的话。
你爱不爱我。
吴邪终于想到还有个胖子可以用来转移注意力,他用了“我有一个朋友”这样的句式,原原本本的把这些天和张先生的相处统统讲给了王胖子。
“天真!你这个朋友这是明显喜欢你这另一个朋友啊!他娘的套路这么深明显就是想泡他啊!”
吴邪内心一阵狂喜:话糙理不糙。看来今天自己虽然失误吻了张先生,但在第三方理智地看来,张先生果然还是喜欢他的。
“就不能换个好听的词儿?”
“啧。”胖子脱口:“追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吴邪看着壁纸上好看的男人,越看越觉得心里甜。
胖子那边儿后知后觉,反应慢了点却总是直戳要害:“天真小同志,你那朋友可别就是你吧!”
就你能!
科学证明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不过一周的时间,吴邪就已经习惯了身边有张先生,仿佛没有他那句柔声的晚安,就无法安然入睡。
一个半小时后,张先生站在了小孩儿的门前,手里是一杯热豆浆。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别说一个吻,就是上了床第二天也可以挥手两清,可这间小屋里的人,是停在他指尖的蝴蝶,是他亲口唤过的小祖宗,是无数个深夜入梦的人。
吴邪的门依旧没有上锁,小孩儿还是给他开了门,眼睛先是落在了豆浆上,而后直视着他,低声唤了一句:“张先生。”
张起灵问:“我可以进来吗?”
“当然。”小孩儿笑笑,说着向后撤了一步,彻底把门打开了,像是向他敞开了一个拥抱。
吴邪的小屋除了床,也就写字椅和那个低矮的单人沙发可以坐,张起灵把杯子放在写字桌上,顺势拉开椅子坐下。
这次他的台词被人抢了,吴邪坐到床沿,和他面对面:“我们谈谈。”
张先生像是有些意外,但还是答了一句好。
吴邪直接笑了,眼里仿佛有星星:“您知道我想和您谈什么么?”
小孩儿的心思张先生也有猜不透的时候,比如现在,他满脑子都是该如何化解那个吻,根本分不出精神去做阅读理解。
他诚实极了:“不知道。”
吴邪鼓起最大的勇气,说出了他酝酿好久的话:“我有一个恋爱,想和您谈。”
张先生沉默着。
吴邪心里吐槽自己:果然,自己这样丝毫不动人的土味情话,根本撩不动技能满级的张先生,失败失败,出师不利。
“算……”他后半句还是不谈了还没说出口,就听张先生语气带着一点小心翼翼道:“再说一遍。”
吴邪见过很多面的张先生,新闻里一本正经的他,下属面前威严决断的他,还是在自己面前时刻云淡风轻的他,男人28岁,早过了会喜怒形于色的年纪,修炼成了如今从容不迫的模样。
可这一刻,吴邪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从眉梢到眼神流露出的喜悦和迫切。
“我想和您谈恋爱。”吴邪为了表达自己的坚定,甚至还站了起来,他指了指写字桌上的豆浆杯:“我可以理解为,您一直在追我么?”
张先生起身抱住小孩儿,把头埋在他的
颈部,一路浅吻到耳侧,压低声音,极尽温柔地同时回答了小吴同学的两个问题:“可以。”

tbc
——————————

您的好助攻胖爷上线
您的小吴勇气值+10000
您的张先生get男朋友一只

评论(19)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