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38

张先生从直播厅回到家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带着点儿安慰的意思,他中途还绕道去买了小孩儿爱吃的菜,摆平吴家那边儿其实并不容易,吴家那边的态度一向是希望等吴邪倦了,或者出国了直接解除婚约,好在吴三省骨子里是个强势的人,干什么都希望自己能够掌握主动权,所以打了好几通电话沟通过后,吴三省终于同意了暂时公布,与其被人连骨头不剩地扒个干净,老狐狸更加希望先出手为强。
其实一切,也说不上是措手不及,小孩越是活的肆无忌惮无忧无虑,他这边儿做大人就没办法不考虑更多,公开的准备一直在做,也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关系,预想的时间点应该是真正的获得了吴家人支持,吴邪完成学业后。可阴差阳错的就这么达成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是也,张先生想,不过也好。
他回到家刚打开门,小孩儿已经扑过来了,二话不说死死地搂着自己的腰。
张先生小心的把提着打包盒的那只手离的远了点,用另一只空着的手轻轻的回抱过去,小孩儿的行动告诉他,他已经知道了网上的乱七八糟。
他有一下没一下的安抚地拍着男孩的后背,怀里的人一只手攀上男人的脖颈,近乎疯狂而主动的亲吻上去。
张先生放纵着小孩儿的动作,配合着他唇舌纠缠,吴邪吻的毫无章法,生涩而热烈地表达着他内心的波动,张先生引导着他渐渐平静,最后亲亲男孩儿的嘴角算是结束。
“好了。”他揉揉男孩儿的头,问了句毫不相干的,“你今天喂猫了没。”
小吴松开手站好,抬眼看着嘴唇被自己啃的有些发红的张先生,男人眼里有些藏不住倦态,可手里还是提着自己喜欢的的那家的饭菜,他心里一阵暖,低低的恩了一声。
“那就好。”男人把饭菜递给他:“先拿一下。”
吴邪愣愣的接过。
男人一边儿脱外套一边儿道:“等会儿我把菜热了,有什么……”
他还没说完,小孩儿就截了一句:“我去热吧,您歇一会儿,有什么话我吃完饭再问。”
张先生看了吴邪一眼,没再和他争,“好。”
吴邪站在厨房里,鼻尖萦绕着饭菜的香味儿,外间客厅里,是张先生看新闻的声音,他反复问自己可以做点儿什么,最后发现自己能做的,其实就是乖乖的不惹乱子就好,整件事,不管是被谁爆料出来的,都该怪他当初忍不住分享了照片和视频,他本该把这份甜蜜的感情加了锁存放在心里一个人珍藏,可还是像个几岁小孩儿一样忍不住把手里的糖果拿出来炫耀,事实上全世界最好的人都是他的了,他仍旧受不了别人老是讲,这个人,是他们臆想中另一个人的未婚夫。
喜忧参半吧,吴邪想,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了,但后果,他没办法想,正如主持人讲的,张先生的事业,他的名誉会遭受怎样的危机,自己开学又会承受怎样的压力,这些都是未来他们一起要面对的。
他把热好的菜盛好,两人吃的挺快,张先生需要处理的事儿应该还不少,再加上张先生话本来也就不多,除了夹菜的互动外,这顿饭可以说是很沉默,期间吴邪有好多次去摸手机想看事情的最新进展,都被张先生总眼神制止了。
终于两个人都放下了筷子,一起到了厨房洗碗,吴邪才斟酌了语气道:“您应该提前告诉我的。”
男人还没有答话,他又补了一句:“我能接受,而且这本来就是我的原因。”
张先生给了他一个傻孩子的眼神,终于也出言解释:“你在睡觉。”
吴邪失笑,这算什么理由,天大的事难道抵不住他睡觉重要不成,他接过张先生手中的碟子擦干:“可是我们应该一起面对的。”
张先生关掉水龙头,一边儿擦手一边儿漫不经心道:“恩。”吴邪听出敷衍来,用手肘轻轻碰了一下身边儿人:“您认真点。”
男人失笑,转过身来捧着小孩儿的脸,直接来了个张式封口。
两个人洗完澡窝在被子里,张先生不允许玩手机,两个人靠着抱枕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当然多数是小吴同学在那里叨叨:“我知道您的意思……不让我玩手机看评论也是怕我心里难受,但我真的不在乎别人说什么。”
张先生不说话,拉过男孩的手来了个五指相扣,大拇指轻而缓慢地摩挲着吴邪的指骨。
“我十九岁了,喜欢你这件事还承担的起。”小吴同学手上稍稍用力,带着点执拗:“您懂不懂。”
身旁的男人声音带着点儿笑意:“懂。”
“那。”吴邪抽出自己的手,动作飞快的起来,跨坐在男人腿上。
张先生眼里带着点儿讶然,入目是小孩儿浴袍也遮不住的雪白笔直的腿,和半遮半露的年轻胸膛。
男孩儿的手指挑着自己脖子上的红绳,红绳上串着的是订婚戒,“您什么时候兑现承诺?”
张先生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抬手替小孩儿拢了拢睡袍。
小吴同学对自己无声的诱惑毫不自知,摘下了脖子上的挂饰低头拆解着,对于解绳子,吴邪可以说是毫无天赋了,而张先生目光低垂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不上手帮忙。
吴邪轻轻点了一下男人的胸口。
张先生突然抬眸,眼里带着浓烈的侵略性,但几乎就一瞬,又被柔情完美掩盖,男人疑惑的恩了一声,尾音带着点说不出的性感。
小吴同学把绳子递过去,张先生会意地接过,男人手指修长,和红绳映衬着格外好看,不肖一会儿,那枚订婚戒就成功被取下来。
吴邪轻轻的咳了一声,然后闭上眼,厚颜无耻的把手伸了过去。
张先生猝不及防被小孩儿的反求婚给萌到了,牵起对面人的手,却迟迟不见动作。
吴邪带着点儿疑惑睁开眼,看着男人眼里满是笑意,拿着戒指就是不给他戴上。他咬了咬嘴唇,可怜巴巴的:“您不愿意啊?”
“傻。”张先生轻轻的道了这么一句,牵起小孩儿的另一只手来,“手伸反了。”
吴邪小脸一红,“我这不是没经验么。”
张先生勾勾唇,神情认真地把戒指推上了小孩儿的左手中指。像是完成了什么神圣的仪式,男人复又拉起男孩的手,在戒指表面亲了亲。
“这就完啦?”小吴同学瘪着嘴。
张先生攥着小孩儿的手,“恩?”
“算了算了。”小吴带着点自暴自弃:“您不说我说了?”
“你说。”张先生调整了一下坐姿,好整以暇地等待小朋友接下来的话。
吴邪深呼吸了一下,盯着男人的眼,小心翼翼而真挚地问:“您……嫁给我好么?”
他的心怦怦直跳,感觉自己像是在等待审判的囚徒。
张先生笑了,晃了晃他戴着同款订婚戒的手,启唇说了单字一个好。
如果幸福是具象的,吴邪想,现在应该是漫天烟花绽放。

tbc

——————————————

小吴:我有特殊的求婚方式

感谢大家的关心,过敏已经好多了,考试周可能会比较忙,原谅我回复很少但爱你们很真❤️

评论(19)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