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②

愣神间已经走到了张起灵的车跟前儿,男人把行李放好,带着些命令式的语气对吴邪道:“坐后面。”
吴邪一愣。
张起灵也觉察出自己言辞间太过严肃,对一个孩子倒像是把工作里对下属那一套给摆出来了。
于是语气温和又补充道:“可以么?”
吴邪点点头,张起灵又十分绅士地帮他拉开车门,看吴邪坐好了,才自己坐回驾驶位上,不知道又从哪儿里拿出两个小橘子来,顺手剥开了,递给后座的吴邪。
吴邪伸手接过,有一些诧异。
张起灵道:“你三叔说你晕车。”
吴邪心下一阵温热,清新的橘子味儿确实有缓解晕车的作用,他抿抿唇,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最后干巴巴回了一句谢谢。
男人发动了车子,微微侧头对吴邪道:“忍耐一会儿,我开稳点。”
又撩人啊啊啊,吴邪内心怒吼。
男人开车很认真,不说话,也不听广播,副驾驶空空如也。
吴邪抱着花,盯着男人挺拔的背影再次出神。张起灵待他,再温和再认真,但总有那么点儿照顾孩子的意思。
算了,全怪这玫瑰引人遐想。
张起灵透过后视镜,看男孩苦着一张脸。心道,这孩子,怎么就又不高兴了,是晕车不舒服,还是想家想他三叔了?
好在没多久就到家,张起灵的双层小别墅,也是半年前为了迎接吴邪的到来刚买的。
他把车停好,拉开顺手帮吴邪又拉开车门儿,吴邪就下车,看男人又把他的箱子从后备箱里拖出来,乖乖的跟着人进屋。
家里暖气开的很足,张起灵示意吴邪可以把羽绒服脱掉了,吴邪照办。
“上楼右手边是你房间。”
张起灵一路拎着吴邪的行李把他引上楼,站到房门前的时候张起灵却不再动了。
吴邪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他,张起灵向后撤了小半步,给吴邪腾出位置来:“你来开门。”
吴邪听了他这句话没来由地有点紧张,他拧动门把手,被屋里的陈设惊呆了。
半分没动,和他在H城住的那间屋子一模一样,大到窗帘颜色,小到写字桌上的笔筒。
“怕你不习惯。”张起灵轻轻解释。
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张起灵是花了心思的。
吴邪这还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就被这位法律上的伴侣感动了好几次,一时间谢谢也忘了说。
张起灵进了房间,绅士地问需不需要帮忙收拾东西,吴邪自然不好意思让累了一天的他再操心,表示自己完全可以。
哪知道张起灵听后点点头,并没有闲下来的意思:“你先收拾,我去做饭。”
然后他就走了,下楼的脚步声一下下越来越小声。
吴邪乖乖地打开行李箱,又打开衣柜,发现里面挂的整整齐齐,春夏秋冬的衣服都有,全都是拆过了吊牌也被人认真洗过了的,有着淡淡的香味儿。
他再没了整理的心思,躺在床上深呼一口气,再睁眼,觉得是梦又不是梦。
没来由的想起来,那时他出柜,和三叔呕气很久,他是三叔一手宠大的,知道三叔受不了自己被一点儿非议,可他就是对女孩喜欢不起来。
也是一个记不清日期的夜晚,张起灵穿着体面的西服上门,认认真真地对他三叔讲:“阿邪总要找男朋友,还不如跟了我。”
他当时隔着门缝儿听,甜蜜的心情和今天别无二致。

tbc

——————
呐,设定就是小吴19岁,老张28。
两个人因为复杂的原因先领证然后彼此攻略的故事。
龟速……

评论(8)

热度(3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