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③

三叔当时是怎么回的来着,吴邪想。
自家三叔气的直接摔了门,也不要形象了,对着张起灵就是劈头盖脸一顿骂“小邪今年十八,你今年二十八,差了整整十年,你跟我开什么国际玩笑。”
他当时还胳膊肘往外拐,心疼起张起灵来。心里暗戳戳的纠正:我今年十九了,差九岁,差九岁。
所以至多算个省际玩笑。
他也不知道自己发呆了多久,就敏锐地听到了张起灵上楼的脚步声。
啊啊啊啊啊,他腾的从床上翻身起来,蹲在行李箱前开始心虚地伪装。
张起灵敲门了。
他开门,对方不知何时脱了西装外套,这个时候只穿着一件儿雪白的衬衫,挺拔地站在门口,却没有进来的意思,只邀请道:“吃饭了。”
多温馨的三个字,其实在吴邪的设想里,张起灵应该会让助理把他接回来,顺路再领进家餐厅解决了晚饭。可一切都出乎了意料,他的这位伴侣先生,不仅亲自开车过来,买了花,还十分有心地亲自做了饭。
他看着英俊的男人,欣然答道:“好啊。”
张起灵微微勾了勾嘴角,破冰般的惊艳也只维持了有一瞬,一瞬也足够了啊。第一次一块儿吃饭的时候,自己点头同意这门婚事的时候,张起灵也是这么笑的。他平时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模样,一笑起来尤其勾人。
吴邪逃也似地移开自己的目光。
张起灵看他可爱,抬手,似乎是想摸他的头,中途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转变目标,拍了拍他的肩。
吴邪有些遗憾地想:我才十九,你摸摸头不算过分的,真的。
然而男人终究不可能听到他的腹诽,转了身朝楼下走,吴邪赶紧拧上门就跟过去。
张起灵的房子挺大,饭厅那块儿却刻意设计的很小,小小的一张长桌,只面对面摆着两把椅子。仿佛在向着来客无声宣告,屋主人的二人世界里只有彼此,多一张椅子也摆不下。桌上是几样十分简单的小菜,氤氲着热气儿。
张起灵抬手把椅子向后拉了一点儿,用眼神示意吴邪先坐,然后自己转身进了厨房。
饭厅和厨房隔着道玻璃玄关,吴邪抬眼就能看到那人小心翼翼地带着隔热手套把汤端起来的背影。
冷冰冰的总裁先生沾染上了烟火气儿,教人只远远看着就有有温暖到想落泪的冲动。
张起灵回来就见小孩儿一副要哭的表情,摘下手套就微微凑过去问怎么了。
吴邪觉得心里那种情绪说不清也道不明,湿漉漉的眼看着张起灵,半天憋出一句:“饿了……”
然后他看见张起灵紧张的表情一瞬间变的有些变化莫测,最后终于化成一声宠溺意味的叹息。
第一天就把孩子饿哭了。
吴邪要到吴三省那儿告状,可叫他怎么解释。
好在之后一帆风顺,吴邪家教很好,吃饭的时候话不多,就是说话也是夸饭菜好吃。
其实饭菜真的没那么好吃,毕竟张起灵实在做饭天赋不佳,也只学了半年,勉强掌握的了咸淡。可有一点他把控的准极了,那就是,对吴邪来说,饭菜口味都是其次,关键是有人愿意陪。
在张起灵看来,吴邪是非常懂事的孩子,懂事到令人心疼。他和吴三省是合作伙伴,无数次见过吴三省带着抱歉的语气打电话给自己的小侄子表示自己忙回不去了之类,电话那边永远都是温和的道一声好。
懂事的小孩现在又主动提出要和自己分担洗碗的任务,他点了点头,心道留他一个人上楼也是孤独。
吴邪没想到张起灵能同意,总之觉得洗碗突然也有了幸福感。他看着张起灵挽起袖子,那双本该用来签署各种文件的手,此刻沾上了泡泡,认认真真的洗着碗。
原来真的有人能举手投足都那么优雅好看。
张先生本人并不知道自己被小孩这样想着,趁着小孩儿心情不错,问道:“喜不喜欢家里?”
吴邪被家这个字给甜的差点打碎了手里的碗,他立马回答:“喜欢。”
像是又觉得一个喜欢不够,立马又补了一句:“真的。”
答完了又觉得自己这样子不够稳重矜持,想了想又觉得挺好的三个字配不上家这个字的分量。
等最后一个碟子被放入碗柜,吴邪听到他的先生说:“喜欢就好,毕竟是要一辈子的。”
他心里拼命点着头,嘴上还不忘挑刺:“三叔说您可不止这一套房。”
张先生恩了一声。“家只这一个。”
啊啊啊啊啊。
稳住,吴邪。
他强作淡定本来想尬撩回去:“我跟了你……”表达个一双人,又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话娘的很,愣是后半句忘了词给卡在了喉咙里。
张起灵倒没听出尴尬来,妥妥的给了个承诺:“我保证对你好。”
论撩人,十九岁且单身十九年的吴小同学只能甘拜下风。

tbc
——————
就是低产还想收到回复的我
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只能靠撒点糖维持生活


评论(20)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