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fairy story】④

虽然林辰的眼睛被蒙上了,但隔着眼罩他都能感受到中年人听他说完我爱你之后的嫌恶神情。
“你们年轻人谈恋爱都这样么?”
“对啊。”林辰坦坦荡荡。
中年人一时无话,半晌讽刺一般的飘出一句:“再爱也都是要死的啊。”
林辰不置可否:“谁能逃过一死呢,您也一样。”
“如您所知,我的本职工作是心理学家。像您这种对爱情抱着仇视态度的,大约是受过情伤,我能想出两种可能,第一种您也许十分优秀,但您的伴侣并不喜欢你,或者她仅仅是曾经喜欢过,然后她出轨了。可能是当着你的面跟一个垃圾社会败类做爱,也可能更极端一点,她生性放荡,宁愿做妓女也不愿意再回头看你一眼。第二种可能,您根本不属于精英阶层,您根本就是阴沟里的蛆虫。”
不知道有心还是无意,林辰好像并没有普通受害者的那种乖巧的自觉。字里行间都带着轻慢。
不知道是哪句话刺激到了对方,中年人一把卡住林辰的脖子:“林顾问,如果你足够清楚你自己的处境,你就不会这么挑衅了。”
林辰终于冷笑出声:“到底是谁先在挑衅?故作高深的杀人手段?向警方打匿名电话,绑架警局顾问?”
中年人加重了手上力气。
让中年人冷静下来的是一通电话,他像是一瞬间变了个人,接起电话的一瞬间,又回到了那种矜贵而淡定的声线。
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中年人不疾不徐回了句:“必须是永川啊。”
中年人挂了电话,深深呼了一口气:“林先生,我原谅你刚才的无礼,毕竟和一个将死之人计较真的很没度量。”
林辰仍旧不罢休:“你在害怕。”林辰指了指自己的眼罩,“你生气是因为我猜对了一部分,你蒙上我的眼睛是因为不敢看我的眼睛,我可以理解啊,因为有些东西他就是见不得光,他惧怕光源,也痛恨那些追求美的人。“
中年人不承认也不否认。
“不知道您看没看过当年李景天案的直播,我猜您当时应该被吓得不轻,不知道是不是从那时起,你就想挖去我的眼睛了呢。”
中年人叹了口气:“林顾问,我不得不承认,您洞察人心真的很专业。”他点燃了一支烟,声音有点无奈:“不过,最先挑衅的人真的是你们啊。”
车上,王朝带着点疑惑开口:“老大……虽然能定位到阿辰哥哥我很高兴,但被人绑架的话,通讯工具肯定是要被控制的啊,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邢从连此刻也冷静下来,这点儿确实很矛盾,他想了想,“有两种可能,第一你阿辰哥哥用了某种手段隐藏了手机,阴差阳错地碰上了我们打来的电话,却暴露了自己。另一种可能是他早被控制了,而且很危险,犯罪分子很自大,他根本不在乎我们找不找得到他,因为……”
少年人的声音轻微地颤抖起来:“因为他有足够的时间在我们赶到之前杀了阿辰哥哥。”
邢从连捏紧了方向盘:“他故意引我们过去。”
王朝噼里啪啦地敲击着键盘,表情严肃:“老大,我已经通知了道路部门设卡拦截,不过……还有可能是我们追到了,阿辰哥哥也不在车上。”
这也很难说,邢从连突然想到了什么:“王朝,念快乐王子。”
王朝也不多问自己老大为什么突然想听童话,少年人在后排一句一句读着故事,邢从连在前面一边开车一边儿分心听着。
王朝压制不住自己点评的心:“燕子和快乐王子象征的是一种同性之间的爱情,而且是一种尊重而高贵的爱。快乐王子那么善良,为了帮助别人自毁双眼,燕子爱他,尊重他的每一次选择……”
邢从连喃喃:“同性。”
王朝啪的一声合上电脑,有些感慨:“老大说实在的,我觉得你和阿辰哥哥之间的爱也特别高贵。阿辰哥哥总在以身涉险,但你从来没有阻止过他……啊啊啊啊啊。老大你为什么没拦住阿辰哥哥别让他去永川啊!”
邢从连突然来了个急刹车,有些沮丧地把头磕在方向盘上。“这次血腥童话的主角是我和林辰。”
这大概也是手机信号并没有被切断的原因,犯罪分子不仅不怕被追上,反而希望诱使他过去,从而一网打尽。
王朝愣了,他不确定道:“阿辰哥哥早就知道?”
或许他早猜到了犯罪分子的心理,才用言语暗示要邢从连留在宏景,自己一个人去永川,其实现在想想,前三起案件都发生在宏景,号码归属地也在宏景,才给了所有人一种第四起案件也会在宏景市发生的暗示。林辰只不过用了一点语言上的小技巧,就给了邢从连一种宏景市命案在即的错觉。
邢从连有些懊恼,但理智命令他必须尽快决策,于是他果断决定,放弃跟踪,超近道,直达永川。
王朝有些不解,按照他老大的说法。犯罪分子选择对象不是随机的,而是早就又预谋的,这就意味着他们可能早就掌握了阿辰哥哥的行程,把犯罪地点选到阿辰哥哥原定的目的地是否太过大胆。
反着想,如果他们足够大胆,他们直接坐高铁到不就完了,干嘛还要半路下去再折腾一番。
他说出自己心里所想。
果然看见自己老大眉头皱了皱,然后他听见老大令人安定的声音:“那就只能祈祷我和你阿辰哥哥心有灵犀了。”
王朝有些不可置信:“老大,你是说……阿辰哥哥可能会想办法诱导他们也去永川?”
邢从连笑笑:“我不知道啊,是我的话肯定没法拒绝啊。”

tbc

—————
竟然收到了回复啊啊啊啊啊
大概是个很简单的案子吧,私心里觉得老刑和阿辰就是得在办案里才能擦出火花哈哈哈
承蒙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
还是求回复啊,犯心粮是真的少QAQ

评论(1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