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30


吴邪缓慢的转身,张先生就安静地站在他身后,男人穿着雪白的浴袍,头发滴着水,一捋一捋垂下来,打湿了肩头的布。
吴邪心里有一大堆问题想问,比如,两年前张先生为什么会出现在gay吧,比如他为什么会选择帮自己一把,再比如除了这个他们还有什么交集,最后开口却是一句:“您……头发没吹干。”
张先生抬手抓了两把,轻轻恩了一声:“怕你跑了。”
吴邪小脸一红,感情这是他偷听失败被人给发现了,恐怕是张先生听他脚步声越来越远,到了玄关这边,还以为他直接跑出去思考人生了,于是头发都没顾着吹就出来看。
“没……”吴邪这才想起来自己电话还没挂,胖子那边儿非常懂事的一声没吭:“我接电话来着。”
张先生指指沙发,“回去接。”
吴邪答应了一声,执着于男人的头发:“吹干再睡。”
男人点点头折回了洗漱间,电吹风嗡嗡的声音响起来,吴邪终于又有了独处的空间。
“还在么?”吴邪试探的问了一句:“胖子?”
胖子那边儿传来意味深长的笑:“小哥太宝贝你了吧天真。”
吴邪轻轻咳了一声:“那什么,你之前说看他眼熟是什么意思?”
按胖子的讲述的话,他当时在学校,是隔着电话得知自己被救的全过程啊,不可能有机会见过张先生。
“热心市民张先生把你给救到手肯定的想办法给你送回家,总不能给你搁马路牙子上。”胖子理所当然的口气。
吴邪心道,也不全是。按照张先生平时淡漠的性格来看,不是私交甚笃的人,他根本不会多看一眼,更遑论这样的萍水相逢。
“他当时还有个同伴一起,那人直接搜你身了,证件儿一溜儿给你翻出来了,最后还奇了一声,说你是个未成年。”
吴邪心道,自己当时到底是醉的有多凶,真的毫无记忆。
“可能就是因为你年龄小,他们也心疼。”胖子还要继续讲……吴邪敏锐的捕捉到了关键点。
“等下。”他打断胖子的话:“他心疼个什么?”
胖子一拍脑门:“小同志,你哭了啊,哭可凶了。”
吴邪简直无地自容了,大半夜被人从人渣堆里救出来,还死皮赖脸抱着人家哭的歇斯底里。
人生污点不过如此。
不过其实也能理解,他当时真的属于天地孑然无处放声哭的境地,在家里所有亲人都不好受,他也没有给大家添堵的道理,只能一个劲儿在心里憋着,许是喝了点酒,那点委屈难过就再也藏不住了。
为了挽回最后一点尊严,吴邪试探性地问:“我没说什么胡话吧。”
“没什么吧。”胖子认真想了想,“哥……你救救我,你疼疼我,这算不算?”
吴邪觉得万念俱灰。他发誓……自己真没这样的想法,根据合理假设,他猜测自己当时是神志不清但依稀记得自己和几个男人一起出来的,于是哥这个称呼确定了,他当时满脑子都是自己的父母不在了,最亲的人离开了,没人疼自己,觉得自己掉入了无尽的孤独的深渊,无法自救。
所以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最后借着混沌的表达,就变成了这么可怜兮兮,惹人遐想的话?
“想那么多干嘛。”胖子永远心大:“他们发现手机后,我们就联系上了,我告诉了他们你家地址,为了你的安全,还让他拍了张自己和你待在一块儿的照片发给我。”
于是胖子就阴差阳错地见过了张先生的照片。
“小哥儿这两年变化大了。”胖子感慨:“两年前照片绷着脸,看起来冰块儿一样一个人,前几天儿见的时候满身写着温柔。啧啧啧……我当时愣是没把他往两年前想。”
吴邪一直到挂了电话,还总是不断品味着胖子的话,他的一颗心像是被提到了半空中,轻飘飘的,那种他的生命里很早就有过张先生的一笔的念头无限的膨胀起来,慢慢扩大的撑满了整个胸膛。他渴望了解面前人的过去,渴望知道何故相见不过几次,一纸婚约竟也能绑的欲念寡淡的男人爱他深沉,原来,他们是早就相遇了的,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张先生就开始无声的改写着他人生的轨迹。
张先生站在洗漱室门口,身姿修长而放松地倚着门框注视着愣愣的小孩儿。
吴邪终于感受到了男人的注视,傻傻的回了一个笑,这是幸福最朴素的模样。
张先生走过来,轻轻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去洗洗。”
有个成语叫一语成谶,不知道会不会有一语成喜这个说法,当年张先生未曾走心的一句就凭他是我男朋友,如今真的应验了,他成了张先生的小男朋友,享受着男人无边无际的宠爱。
吴邪少有的生出了点想粘人的想法,他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没有听话去洗澡的意思,反而眨着眼,带着点儿天真地说:“今晚我能去您房间吗?”
男人估计也没想到小孩儿突然不按套路出牌,还顺手放了个大招。
他摆出一副大家长的严厉来,其实也没有,他对吴邪什么时候严厉的起来,手心里捧着还怕委屈了他:“听话,去洗澡。”
小孩儿身上还残留着点欢愉的味道,整个人的气质在成熟青涩间不断摇摆着,简直就是行走的诱人犯罪。
可吴邪摆明了今天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一咬牙,不管羞不羞耻了,低低的叫了一声:“哥。”
张先生突然听到了这个两年前勾起他那么一点保护欲的称呼,像是也打开了回忆的按钮,其实和吴邪想的一样,他那天起初根本没注意到吴邪,还是黑瞎子多嘴了一句,说是多好看的小孩儿可惜了,他才分给了小吴同学一眼,七八个年纪大一点的男人围着他,嘴里净是些污言秽语,几乎只听这些话,就能想象小朋友将受到怎样的对待。
他实在没什么同情心,心道说不定是本人乐意这么玩也说不定,真正让他决定出手的是,将要路过时,吴邪倦倦的睁开眼,那个纯净却万念俱灰的眼神。像是一根刺,让他疼到了心底。
他最后靠着自己,带着哭腔说:“哥,你疼疼我。”
张起灵就知道,自己不仅得救他,还得保证他平安回家了。
现在长大了两岁的吴小同学又说:“哥。”
他再次叹了口气:“好。”
小孩儿不出意外的眼睛都亮了:“我去洗澡,我保证不在您房间留下任何味道。”
留下才好。张先生等小孩儿进了浴室,才点燃一支烟,一口没抽,又轻轻捻灭了它。
听说大多数人不喜欢带着烟味的吻。

tbc

————————————

你邪靠撒娇换来的登堂入室。
恶趣味就是想听小吴喊哥,觉得莫名刺激。
以及……有个点梗福利,庆祝400粉。
大家可以行动起来,我能写的尽量写都

评论(13)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