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37

小吴同学强迫自己从被张先生的感动中回过神,其实静静想来,在这件事上,张先生在他这里完全没有刻意隐瞒的意思,吴邪坚信,只要他想,自己至少可以在三天之内收不到任何讯息,无非是,张先生在为他争取一个时间差,在这个时间差里,他可以比其他直面这件事的人有更多的时间去反应。
现在再去想到底是如何暴露出去的已经毫无意义了,当下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在社交平台上如何配合好张先生做好回应,把后果降到最小。
他拿出手机又刷新了两遍消息,还是不行,绕回房间转了一圈,终于发现了路由器的问题,插好了插头,等网络重新连接好,他的帐号已经快被各种私信给艾特爆了,小吴同志心道,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以这样的方式火起来。
简略的筛选了一遍儿消息,其实事情经过也很简单,公司的一位员工转发了一天前那个火爆的推理博,并且评论表示自己每天也在吃狗粮,虽然算是实锤,饭毕竟员工的影响力有限,真正引发巨大的热议效应的,是当初那位美女情敌,那位公私分明的情敌小姐居然也转发了那条博客,虽然一字未评,但给每一个说张吴两人有基情的评论点赞的行为还是引起了各路猜测。
毕竟,情敌小姐明恋张先生全网皆知。
而且,情敌小姐平时凭借出色的长相和家世,在网上也有不小的热度和粉丝量,她出来这么一带节奏,各种各样的猜测深挖随之而来。
方圆广场拥抱的照片也被重新扒出来,图中的人——也就是吴邪本人,被用来和背影照比对,眼看就要逼近真相。
各种各样的路人视角,偶然抓拍一时间都开始浮出水面,照片中他和张先生虽然没有什么亲昵的肢体接触,但眼神绝对不会骗人,明显到,就差在脸上写着我们是一对儿了。吴邪也就是这个时候才发现,张先生不论什么时候,看向他时,眼神都是温柔而专注的,就是那种情之所钟,眼里再容不下大千世界的感觉。
吴家见势不对,眼见藏不住了,反应很快做出紧急公关,公布了一张昔日订婚礼上的照片,正是张先生吻他额头的那张,图里的内容——张先生和他穿着同款小礼服,张先生捧着他的脸,柔情的在他额头上印上一吻,背景是婚礼布景的花束,其实只看图就能说明一切了,官方还生怕别人看不懂,又加了一句配文:他和他。
张先生那边几乎是立马转发了这条消息,并且评论:我家小孩儿。
“居然是真的!很感动!”
“K的股价……怕是要跌??”
“现在都流行俩男的?”
“他们差了一辈得有吧。”
“张先生太苏了吧,就知道这么优秀的男人不会喜欢女孩子呜呜呜……”
“小孩儿什么的,哇!!!”
这两条接踵而来的大新闻足够热度居高不下了,而令人关注的是一个小时后,张先生发布一篇长文《九年差》。
“我和他相差九岁,
职业不同,性格不同,
唯一相同的是性别,
不善言辞,却想说一辈子动听的情话的他。
总觉得——从粗砺的一生榨尽所有温柔给他都不够。
……
我总在等一个时机,告诉所有人我有一个他,现在或许不是最好的时候,但,相信我的男孩足够坚强。
我会拼命护你。
像我们说好的那样,我负责披荆斩棘,你负责收获爱。”
省略号的部分是他们的相识相知相处的点点滴滴,张先生笔触简略,却深情动人,吴邪事后多次逼问,张先生才无奈的笑着承认,那是他本来打算留给情人节的信,提前被挪用了出来。
网上本来说什么的都有,吴邪也没想过太在意,但这篇长文下面的评论就相对温和多了,很多人表示很羡慕他们的感情,也表示愿意尊重张先生的意思让自己少受打扰,张先生有的时候,真的是行事周全到滴水不漏,不仅求一个公开,还要求一个理解,至少,这样的局面,已经是小吴同学没有预料到的了,他想象的狂风暴雨,像是已经被张先生挡了大半。
不管如何,现在的吴邪是真真切切动容了,他略略思考了一下,转发了那公关消息,庄重的打上了四个字:“我的先生。”
电视节目已经播完,吴邪切了重播,一遍遍地看男人庄重而自信的访谈片段。
“为什么是他?”
“他的眼睛会说话。”
“传说中的确认过眼神,遇见对的人?是这感觉么?”
“是。”
“下一步有什么打算,这件事的公开势必会影响到您的公司,事业上的打击您能接受么?”
“求婚。”男人张口就是大新闻,“事业,没他重要。”
吴邪被这句求婚给愣住了,回想之前明明证都有了,他们却只对外宣称订婚,原来,张先生是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底,想在两个人都明了这段感情的时候,给他一次盛大的婚礼。就像张先生之前做的那样,他不愿自己的小孩儿比别人缺什么,恋爱他给他,婚姻他给,一生一次的求婚他给,带着亲朋祝福的婚礼他也要给。
气氛到了最后已经完全是闲聊的状态了,主持人笑笑:“婚礼会发邀请函么?您的订婚礼那么低调,婚礼也会这样子么?”
张先生思考了一下,淡淡地带着点儿宠溺意味:“听他的。”
但凡男士,这种场合多多少少要点面子,可张先生仿佛对于公开在节目里承认自己无条件宠另一半的行为毫不在意。
主持人揶揄:“看来家里平时都是小吴先生当家?”
张先生并不否认,点了点头,抬腕看了看表:“我该回去了。”
主持人微笑收尾,总之,不得不承认,怕老婆的男人有时候,真的有点迷人,特别是这种,主持人瞟了一眼身边这个,打卡式想立马回家的男人。

——————————

前几天让虫子给咬了,完了过敏浑身起包,哭唧唧,停课进入复习的第一天,我爱张先生,我爱小吴,瓶邪使我坚强使我快乐⊙▽⊙


评论(19)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