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42

第二天气温还挺合适出去玩的,两个人都换上了略方便点的休闲装,游乐场建在离他们的房子大约四十分钟车程的郊区,磨磨蹭蹭出门儿已经快八点半了,张先生开车,小吴同学坐在副驾玩手机,他早上一起床就把蓝文件夹里的都发出去了,这会儿又刷到了昨天张先生发的声明,习惯性的先点评论,结结实实地被底下一排:“我偷你遥控器了你让我看这个”,“官方投粮,最为致命”,“你张爸爸永远是你张爸爸”给逗乐了,往上一翻原文,才看到那句口气正派却内容流氓的结尾。
他瞟了身边儿认认真真开车的男人一眼,而后看见自己的那条声明也开始有人回复了。
“所以说……有钱人订婚礼都是交换股份的,还是贫穷限制了我们大家的想象力,告辞。”
“当初看见19的时候我就知道有内涵,没想到这么秀的。”
“讲真的,感觉他俩真的很甜了,两家也很认真的样子。”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我们小吴的幸福感,两个人日常互宠。”
“站的第一对儿真人,每天都在张嘴吃糖。”
吴邪一边儿点赞一边儿看着手机止不住地嘴角上扬,张先生看小孩儿一眼,轻声问:“这么开心?”
吴邪本来就是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这会儿笑意更甚,心里暗戳戳地压抑不住想撩对方:“您声明写的有点儿问题。”
张先生也记不清自己具体写了点什么了,他昨天心血来潮写出来的东西,有点标点或者遣词造句不合适其实也挺正常,这会儿笑笑,顺着小孩儿说了句:“请小吴总指教。”
“写的太长了,不符合您惜字如金的风格。”吴邪还真评价起来了:“您大可以直接写,而且可以走不同路线——吴邪,我罩的。这是黑社会风,或者说,这个人,我包养了。霸道总裁金主风。”
张先生认认真真的听完,轻轻笑了笑,反问一句:“喜欢这样的?”
“喜欢啊哈哈哈哈哈。”吴邪笑的人仰马翻,不过做的孽都是要还的,显然他现在还不懂这个道理。
很快就到了地儿,停车场停好车,张先生顺势背起了小吴的双肩包,吴邪小朋友跟在男人身后,排队,买票。检票的时候背包需要过安检,于是张先生落后吴邪好几个人才被放行,男人本身长的就好看,身材高高瘦瘦,还背着明显不是他风格的包,足以吸引身边儿女孩们的目光,在她们的注视下,张先生径直走过去,牵起了男孩儿的手。小吴同学临走,还炫耀一般回头看了看愣在原地的四五个女生。
入园的地方有纸质地图,吴邪顺手抽了一张,游乐场很大,分为不同项目的各种场馆,因为天气好,今天许多户外设施也开放,游客还不少,按着图上的时间,除了特殊时间节点的节目表演外,其他项目都是循环开放。
首先吸引吴邪目光的就是那个逃出恐龙岛,其实就是个激流勇进的翻版,不过这应该是冬天还在开放的唯一的水上项目,张先生起初不同意,他担心淋了水小孩儿又受凉,可架不住那人用“你不让我玩是不是不喜欢我了”的眼神可怜巴巴地盯着,最后还是妥协了。
这个项目需要额外购买雨衣,尽管统一的粉色雨衣让两个一米八的男人哭笑不得,如果不想湿身play,他们还是得接受,吴邪也是第一次使用这样全方位防护的雨衣,他发现袋子里不止有平时一次性雨衣样式的那个兜头的罩子,还有裤子和鞋套。张先生穿的比他要快,男人完成了自己的,还过来帮忙套鞋套,吴邪伸着脚坐在旁边儿的座椅上,张先生单膝跪在他跟前,细致地帮他把鞋套的带子绑好。男人低垂着眼,温柔而又专注,吴邪忍不住点了点男人的发顶,换来男人一句轻而带着宠溺的别闹。
他们全副武装好上了船,要经过一大段弯弯曲曲的隧道才能到达落差最大的也是最刺激的地方,因此前半程显得索然无味,隧道很黑,墙壁上缀着微弱的灯,只能听见水声,吴邪在这个时候借着黑暗,大着胆子,隔着雨衣薄薄的材质,亲吻了身边男人的脸颊。
船行至最高点,毫无征兆的往下冲,上方的水劈头倒下来,隔着雨衣也让人冷的一颤,尖叫声在那几十秒里连续着,一直平稳下来,吴邪才发现自己紧紧的握住张先生的手腕就没放开过。
即便有雨衣的保护,他的头发还是湿了不少,下船的地方就有毛巾和烘干机,张先生一边儿给小孩儿擦头发,一边儿问:“冷不冷。”
吴邪笑的黠狡:“您亲亲就不冷了。”
张先生也不能不分场合惯着他,轻轻的捏了他的脸一下算是回应。
许多充满刺激的项目都会写明,晕船晕车者请慎重考虑,吴邪在底下干看着羡慕,特别想亲身尝试,于是到过山车跟前儿就走不动路了,张先生更加惊险刺激的活动都参与过,奉陪当然没有问题。
这个项目排队的人还挺多,所有的室外项目里,除了暴风眼,大概就数这个叫的最惨烈了,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吴邪,这会儿发现自己越排越怂,他偷偷看了张先生好几眼,男人淡定自若的样子又给了他无声的鼓舞。其实吴邪也还有别的小心思,这个项目进行过程中会有抓拍,以供游客选择打印带走,他倒要看看,平日里波澜不惊的张先生,惊叫的瞬间是个什么模样。
一排两个座位,理所应当的他们俩就坐在了一起,工作人员检查好了安全带和安全扣,只听一声铃响,车子开始缓慢的向后行进,随之他们也离地面越来越远,最高点的时候呼啸而下,人在瞬间失重的刺激下都会瞬间克制不住地尖叫出声,吴邪感觉自己全程化身成了一只惨叫鸡,耳边除了风声什么都听不真切。
游戏结束的时候他的脚下还是发飘的,张先生看起来状况要好于他,吴邪心里觉得不平,明明身边这位,才像是根本不会出入游乐园的人,何以就表现的这么淡定。前台已经有了不少人在选照片,屏幕上一张张照片幻灯片式地播放,等到张先生和他的照片出现在上面时,吴邪立即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抓拍的速度太快,他的表情因为害怕显得很委屈,整个人紧闭着眼,不是正正地坐着,而是脑袋一歪,下意识地偏向张先生的方向,仿佛这样就能汲取莫大的安全感,再看张先生,男人也是偏头看着他的方向,眼睛却是睁开的,目光很是复杂,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果没有层层安全设施的束缚,手臂够得着的话,男人下一秒就会把自己的头狠狠地按在他的肩头。
吴邪小脸一红,扯扯还在仰头看照片的男人:“走吧。”
“等一下。”张先生抛下这么一句,径直走向前台:“要这张。”
恩,后来这张照片还被张先生放大挂在了他们的卧室里,吴邪第一次觉得他们俩的审美出现了差异,明明,他觉得丑哭了的一张照片,张先生偏偏视若珍宝,还用了可爱一类的字眼来形容。
其实,那张照片最打动张先生的,是小孩儿在恐惧时刻下意识的依赖和信任。

tbc

——————————
小吴啊
永远不要试图看你家男人出丑
因为你比他丑2333

评论(8)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