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完结篇

张先生启动车子,瞥了小孩儿一眼道:“走个过场。”
言外之意出席活动还犯不着你出卖色相。
小吴笑的黠狡:“醋坛子。”
张先生啧了一声。
这声儿对小吴来说毫无威慑力,他皮的很这会儿:“护夫狂魔。”
张先生从喉间轻笑了一声,倒给小吴同学听出了霸道总裁狂宠小娇妻的意思,他识趣的闭嘴了。
没多大会儿又忍不住了。
“来的时候没注意。”小吴同学嗅了嗅:“我怎么觉得车里多了点儿香味儿。”
张先生无声地笑笑:“鼻子挺灵。”
小吴舒适地向后一躺,靠在靠背上闭眼:“恩……我以为您会比较喜欢冷香一类的,没想到选车用香水倒是选了玫瑰味。”
“困了?”张先生没回香的事情,转移话题问了这么一句。
车子开的稳稳的,空气里是甜甜的香味儿,轻音乐温柔悦耳,身边是自己喜欢到心里的的人,吴邪肆无忌惮地享受着这样的安稳美好,恩了一声。
张先生轻声说:“睡吧。”
夜色阑珊而撩人,安稳是惊喜前的长长铺垫,对吴邪来说,这是他认识张先生以来甜蜜的日常之一,却不知道身边的男人,为这一天默默准备了多少多久。
车子被停在双层别墅的小院当中,张起灵轻轻的拍了拍小孩儿的肩,吴邪苏醒,有些迷瞪地冲男人笑了笑。
张先生绕过来这边替他打开车门,吴邪下车,只见院里满是布置好的气球蜡烛和彩灯,张先生打开车子的后备箱,里面放的满满的全是开的艳烈的红色玫瑰。
哪儿是换了什么新车用香水。
哪儿是为了参加活动才出门。
哪儿是为了赴晚宴才穿西装。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使今夜更加有仪式感,他们穿着同款西装,站在属于他们的小家里,他爱的男人准备了这一切。
张先生从口袋里取出戒指盒,庄重的在他面前单膝下跪。
“吴邪。”他出声,庄重而温柔:“我想,给你一生到老。”
素净的指环终于如愿以偿套上吴邪的无名指。
小孩儿这会儿有点语无伦次:“我都求过婚了,您也答应过了……怎么还来。”
张先生笑笑,垂首吻上他的无名指,吴邪感觉像是梦一样,他能明白张先生的心情了,这世上,所有该一板一眼,庄重而盛大的仪式,他一次不愿意不允许自己爱的人没有。
他们在院子里相拥,也是这个时候,吴邪问张先生:“我们结婚吧……好不好?”
张先生自然只有一个好字。
吴邪知道,张先生的好字背后,一定是万事俱备,他的书房抽屉里躺着厚厚的一沓婚礼策划,他的行程表密密麻麻,但随时为婚礼蜜月准备着空暇,他们的卧室有双人床,衣柜底下藏着一整套大红色的床单枕套,他早就说服了自己的母亲,他也用行动取得了三叔的承认,他们早就在国外领了结婚证,他们的婚礼会得到亲人朋友的祝福,会公之于众,会和所有的伴侣没有任何差别。
当几天后,小吴同学把喜帖交给胖子的时候,那人还贱不兮兮地调侃:“唉,比不了比不了,我们这些人还在为驾照而烦恼的时候,有些大佬已经结婚证都到手了,从此傍上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
吴邪道:“少废话,来是不来。”
胖子把喜帖揣好:“指定得来,我这么拉风的伴郎哪儿找去。”说罢还挤眉弄眼:“唉,天真,你三叔都还没那啥,你这么着急是不是……”
吴邪得意一笑:“我三叔和文锦姨也成了。”
“可以啊。”胖子一拍大腿,“双喜临门啊这是。”
的确是双喜临门。
最后婚礼还是只请了一小部分人,可该到的全在了。
“张起灵/吴邪先生,请问你是否愿意,无论对方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我愿意。”

end

时隔这么久,九年差终于迎来了完结,结局删了又改,终于在今天定稿敲下了最后一个字。是简短但绝对不是仓促的,我深思熟虑他们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原定几万字的小甜文,现在写到了十几万,愿相爱永不辜负。文里写的事情有真有假,可确实是我能想象到的爱情最美的最浪漫的模样了。我喜欢仪式感,喜欢永远被宠爱,被理解,喜欢玫瑰礼物这样庸俗的爱,喜欢情话,喜欢坦坦荡荡,喜欢细水流长。
国庆会陆续放出婚后番外,希望大家的日子和他们一样甜❤️
悄眯眯的说下一个故事是双老师设定,依旧甜掉牙。

评论(19)

热度(2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