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44


张先生修长的手指划拉着平板,带着笑意看编辑发过来的访谈初稿,他把小吴同学那番荡气回肠的表白剪切下来,粘到了自己创立的一个文档里,点击了保存,然后打开对话框给责编发了消息:“已修改。”
过了两分钟左右,编辑回了消息:“张先生,我部一致认为小吴先生的访谈内容更有助于表现感情方面对您事业的推动作用,可以请问一下您删除那部分的原因么?”
张先生从不屑于编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直接了当地来了一句:“那是他说给我的情话。”
编辑:“我们充分尊重您的意见,但还是希望您能和吴先生商量下,这篇文章完整发布出来还是很有利于公众充分了解你们的感情的。”
“抱歉。”张先生看着身旁正在趴在床上打游戏的小孩儿一眼:“虽然吴邪是一家之主,不过我偶尔也能做做决定。”
张先生这边儿刚结束了对话,吴邪就放下手机凑过来了:“您这干嘛呢。”然后他一眼就看到了张先生还没来得及关闭的那段单独剪出来的他的访谈内容,立马把自己的头埋进了抱枕里。
张先生拍拍他的屁股,一本正经地念道:“三分之一的人生用来爱我。”
小吴同学瓮声瓮气道:“三九二十七,可不就是差不多……”
张先生把人从枕头里给揪起来,用手指帮小孩儿顺了两下头发,轻轻的搂住他的背,把自己的下巴往小朋友肩膀上一搁,鼻息温热,一下下扑在那人的脖颈处,嗓音低而好听:“你怎么这么好。”
吴邪嫌痒,轻轻躲了一下,而后就被男人顺势推倒,男人撑在他身上,目光灼灼,一双漆黑的眼,深情款款。
吴邪被他看的心跳加速,害羞还是怎么的就忍不住闭上了眼,张先生微凉的手撩开他的刘海儿,一个带着克制的吻落在他的额头。
“我爱你。”他听见男人在耳边儿低声说。“往后余生都爱你。”
认识这么久,张先生说过很多动听情话,撩人的,关于一生一世的,一举一动都在表达着真挚的爱意,可唯独,没有郑重地说过这三个字,一时间,吴邪听的有些想哭。
他保持着闭眼的动作,一滴泪还没有完全滑落就被男人吻尽。
敲门声突然响起,张先生利落的起身,整整衣服回头柔声冲小孩儿道:“别哭。”
吴邪坐起来,抹了一把脸,眼睛水汪汪的,有些不讲道理地嘟囔:“都怪您。”
“怪我。”张先生笑笑:“你乖乖的,我出去看看。”
吴邪点点头。
我爱你三个字没有什么听不得的,正是他知道张先生平时讲话就是说一不二,才让他觉得这句话的分量那么重,压的整颗心又欣喜又感动。
张先生很快回来了,手里多了一个手提袋和一套防尘罩挂着的西服,他冲小孩儿一递。
吴邪接过来,有些疑惑:“您这是……”
“晚上有个活动。”张先生动作熟练地打开防尘袋取出那套黑色西服,“带……我们家先生去。”
那多不好意思,吴邪心道。可身体诚实极了:“这还是我第一次穿正装呢。”
“我帮你。”张先生一本正经地开始往哪儿一坐,双腿悠然交叠,看着小孩儿:“脱吧。”
耍流氓这是。吴邪抱着衣服,红着脸指着墙的方向:“您背过去。”
张先生调戏小孩儿向来是见好就收,闻言顺从地背过了身。
吴邪明知道对方什么也看不见,穿衣服还是小心翼翼,不时地往张先生的方向瞟几眼。
穿好后他轻轻的咳了一声儿,张先生转身上下打量了一眼,然后笑着叹了口气儿:“傻。”
吴邪以为张先生说衣服呢,心道还不是您挑的,然后就见张先生起身走过来,抬手朝着他的领口去,小吴同学眼疾手快抓住张先生的手腕。他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的扣子一整排全都扣串了。
他尴尬的松了手,张先生垂眸,认认真真替他一颗颗修正扣子,尺码刚好合适,衬得小孩儿身材修长而匀称,张先生满意的点点头,夸了一句好看。
张先生今晚穿了一套同款藏蓝色西装,俩人开车到现场,并排着边亲昵地小声交谈边往里走,引来了不少人侧目。因为张先生的关系,吴邪的座位被安排在第一排,视角特别好,张先生一到,立马有不少人凑过来握手寒暄,来人注意到他,都心照不宣的向他点头示意,不论公开之前还是之后,张先生都保持着那一句大大方方的简介:“我夫吴邪。”
这是各大公司联合办的一个爱心资助晚会,今天也是请了不少受资助的学生代表过来,张先生第三个上台讲话,主办方也知道他平时寡言少语,于是直接安排了上墙提问环节,第一个抽中的问题是,努力的意义,您出生在富庶的商人世家,可以说不努力等着继承家业就好,为什么会选择自己独立开辟K。
张先生拿起话筒,吴邪能感受到男人的目光是落在自己身上的,他听见他的先生清冷的声音被电流放大:“很多人给我的行为冠上许多很高尚的理由,为了互联网发展,为了人们生活的便利。”他顿了一顿,似乎是笑了:“真相是,这些我都不关心。”
他冲着镜头亮了亮手上的戒指:“我只想,有资本给我心爱的人任何想要的生活。”
这很自私,也很真实。
吴邪看着聚光灯下少有的露出点张扬模样的男人,心道,张先生他确实做到了,独当一面,在前方为自己挡下了压力和中伤,让他们能堂堂正正,且被无数人羡慕着。
摄像机很自然的要单独给出席的小吴先生切一个镜头,哪知道台上的张先生下一句就是:“麻烦摄像,拍到腿就好。”
摄像师的动作一顿。
“我这个人占有欲比较强。”
散场的时候吴邪在车里一边儿玩手机一边道:“您把我带出来都带出来了,拍张照片又不让了。”
张先生笑而不语。
小孩儿第一次穿正装,成熟而又青涩,好看出了一个新高度,真给直播出去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看到,不可能,不可能。




tbc

————————

张先生:想秀又想藏着,苦恼。

评论(27)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