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21


张先生就是前夜喝了酒,作息依旧规律到可怕,吴邪下了楼,男人已经在等他吃早餐了,今天是周一,这周并不难熬,周三就会放假,这一年的十二月就要这样结束。
吴邪自己盘算着要给张先生准备怎样的新年礼物,吃饭的动作就显得十分心不在焉。
张先生给他加了一个煎蛋:“胃口不好?”
“没有。”吴邪喝了一口牛奶:“想事情呢。”
张先生盯着小孩儿看了一会儿,淡淡道:“昨天那个人叫齐墨,国外认识的,软件工程师。”
吴邪差点喷饭。
感情张先生以为他还在吃味儿呢,不过回想起昨天黑衣男人玩世不恭的模样,还真的很难把他和搞软件的联系起来。
“真……看不出来。”吴邪笑的有点儿恭维,心道:老流氓还差不多。
张先生听了这话,微微皱了皱眉:“他跟你说什么了?”
“没。”吴邪放下筷子。“我吃饱了。”
张起灵猜也知道瞎子不会说什么好话,小孩儿不想说他也不勉强。
俩人收拾了一下出门,张先生依旧是给人送到校门口,到地儿了小孩儿也不下车,俩人沉默地坐着。
吴邪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深呼吸给自己壮了下胆,他说的飞快,字字句句却非常清楚:“亲爱的男朋友,现在是七点48分,我八点上课,粗略估计从这儿跑到教室需要十分钟,预计接吻需要一分钟,您还有一分钟时间考虑要不要和我来一个告别吻。”
张先生了然地笑笑,几乎没有半秒犹豫:“要。”
考虑到小孩儿一会还要上课,他轻描淡写地在男孩唇上点了一下就离开了。
吴邪舔舔嘴唇,轻轻的又回了一个,也是一个稍纵即逝地吻,他一边儿为自己今天的勇敢点赞,一边儿又觉得还真挺不好意思的。主动索吻什么的。
男孩抓起书包就想跑,甚至车门都打开了,才发现自己百密一疏,竟然忘了解安全带,现在他被牢牢固定在副驾上。
尴尬。
他被自己蠢得想哭。
张先生含着笑意凑过来,帮小孩儿解开安全带:“去吧。”
吴邪就差拿书包捂着脸了,他下车冲张先生挥了挥手,就开始百米冲刺赶往教学楼。终于踏着预备铃走进了教室,吴邪坐到了后排,打开书包,把课本都摊好,抬眼瞄了两眼老师,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编辑消息:“金屋藏娇了解一下。”
张先生那边还没回。
他又赶紧补了一句:“齐墨说的。”
那边儿专业课老师点学号起来回答问题了,吴邪赶紧灭屏认真听了一会儿,一直到第一节下课,他的手机才亮了起来。
“不藏。”张先生回了这么一句。
真的好冷漠。
吴邪撇了撇嘴,回了个哭泣的表情,紧跟了一句:“为什么?”
张先生这次回的很快。
“不藏娇,藏你。”
犯规犯规。
吴邪把自己的头埋到双臂里,这才敢放肆的嘴角上扬。
回去要问问,张先生是不是学金融的同时还辅修了情话十级。
对于需要苦苦想新年礼物的吴邪同志来说,三天真的太短,一直到放假前,他都没有任何头绪,周三下午张先生忙,是司机来接的他,直接给人送到了公司。
他和张先生那点儿事,早在公司里传了个沸沸扬扬,这会儿他也不臊了,还给前台小姐姐打了个招呼。
张先生不在办公室,也不知道哪儿去了,估计是开会,他坐在张先生坐过的位置,一边儿动动鼠标,一会儿又冲着桌角那副照片儿傻笑。
这就是张先生每天工作的地方,他习惯把咖啡放在左手边还是右手边,他偶尔工作累了是不是会喜欢站在落地窗前看看外面……吴邪想些七零八碎的。
有人敲了敲门,吴邪惊道,有人来了这是,不会是找张先生签文件的吧,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
他还没想出个对策,就见那人推门直接进来了,是张先生和助理。
他松了口气,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张先生顺手把手里的文件夹搁在桌子上,双手撑着桌子,缓缓凑近,语气带着点笑意:“小吴总。”
吴邪玩心大起,放松身体往靠背上一靠:“恩……”
张先生绕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谈个生意?”
吴邪清清嗓子,板正了语气:“张总,想买点什么?”
张先生双手按住他的肩膀,俯下身子在他耳边道:“小吴总的假期。”
吴邪骨子里就是个戏精,指节敲了敲桌子:“那得看张总的诚意。”
张先生还没回,就感受到吴邪的肩膀在剧烈的颤动,小孩儿憋着笑,回头眉眼弯弯地看着他:“我输了我输了,分文不取。”
张起灵二十八了,签下过无数单合同,从没有一刻这样打内心里愉悦。
他还记得有助理在呢,冲人挥了挥手示意没他事儿了。
助理先生用最快最懂事的速度退下了。
张先生走进里间休息室又出来,手里多了个小盒子,他直接递给了吴邪。
吴邪心道,我堂堂小吴总不要面子的啊,刚说过分文不取,这就收礼物太打脸了。况且,他给张先生准备什么礼物都还没想好,一时间觉得有点压力,总不能什么事都让张先生领先。
不对,是张先生犯规,跨年夜还没到,哪儿有提前就给礼物的道理。
“我不要。”他坚定极了:“我无偿出卖时间。”
张先生轻轻笑了一下:“你三叔这么教你做生意?”
吴邪等了这么多天,终于找到了反击张先生的机会:“我是跟您学的。”
张先生失笑,冲他挑挑眉,表情好似问他:我什么时候这么教的你。
“您说的和我做生意可能会赔钱。”小吴同学笑的得意极了。“那我只能赔给您时间了。”
张先生觉得心头像是被羽毛划过。
像很多人一样,他也曾对自己的另一半有过许多种要求,成熟,稳重,懂事,不管怎么说绝不会是这样青涩而顽皮的模样。
也像很多人一样,等真正的那个人出现了,这个人本身就成了标准。

tbc

————————————
今日份糖
跨年张先生和小吴先生会怎样过呢嘻嘻嘻





评论(20)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