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上邪

同名贴吧微博,一个喜欢了瓶邪很多年的普通人

【九年差】23


张先生身上的沉稳冷峻,杀伐果断来自他的父亲无疑,那他骨子里的从容不迫,绕指温柔一定来自面前的女人。女人年轻时一定是个美人,现在这个年纪了依旧风韵不减,举手投足都是一副大家闺秀风范,说话不疾不徐,也不端着长辈气。
吴邪进了小院儿,张先生就被他的母亲赶去厨房做饭了,吴邪刚提出要去帮忙,女人就柔声表示有话要和他讲。
他惴惴不安地坐下,女人微微笑道:“他不善言辞,有些话还得我这个当妈的替他说。”
吴邪立马替张先生反驳:“没……”
他撩我的时候可不知道话多苏呢。
“灵灵从前没喜欢过谁。”
吴邪被灵灵这个称呼给逗乐了一下,他分神想了一下自己这么叫张先生而不会被打死的可能性。
“他从小性子凉,从没向我要求过什么,他小时候甚至都没有过一件特别喜欢的玩具。”
吴邪认认真真的听着,记忆里全是小时候自己哭着喊着要买新玩具,最后被三叔绑到树上的画面。
还真的是我们不一样。
“有一天,他突然回来找我,他问我怎么对一个人好。”女人幸福的笑笑:“我就知道他想要什么了。”
“他对我很好。”吴邪也笑笑:“特别好。”
女人恩了一声,我的答案是:“给他一个家吧。”
家。
吴邪的心突然剧烈的跳动起来,十二月中旬,他来到那个双层别墅的第一天,张先生问他什么来着,“喜欢家里么?”
“他点点头走了,没再提过这件事。之后那段日子他事业进步太大,家族势力盘根错节,他能做到那个地步真的不容易,更别提旗下互联网这一块儿都是他一手带起来的。他父亲他爷爷都笑着说张家后继有人了。”女人浅浅的泯了一口茶,“只有我知道他是为了什么。”
纵横商场,打出一片天下,是为了有足够的资本给心爱的人一个安稳。
吴邪咬咬唇,他以为张先生想简单的富二代一样,事业上做的好是因为底子厚,从没想过那真的是他披荆斩棘走出来的。
“半年前他送来了你们的订婚请帖。”
吴邪心又提了起来。
女人带着抱歉看着他:“当时没有到场我很遗憾。第一是一个母亲实在无法突然接受他的儿子突然就决定要和一个男人……”
女人还没说完,吴邪就懂事地笑笑:“我理解的。”
女人隐去眼里的半分赞赏,继续道:“第二就是我以为他就是单纯为了满足他爷爷的心愿随意找了个人,你知道没有感情的婚姻我实在无法赞同。”
张先生母亲坦坦荡荡的态度让吴邪自惭形秽起来,他之前那么想她——他不安害怕,他以为女人是不愿意见他,是刁难,是不喜欢,是下马威,是不讲道理。而今见了才知道,这个女人通情达理至此。
“前两天他又打电话来,他说他爱你。”女人叹了一口气站起来,摸摸吴邪的头发:“我就知道我怎么反对也没用了。所以,还不如多个儿子疼。”
吴邪仰头看着笑意盈盈的女人,轻轻的保证:“您放心,我一定不辜负他。”
女人点点头,取下手上的镯子。
吴邪知道是什么意思,他一个男人又戴不了,也看得出女人平时很宝贵它,连忙拒绝。
“算是一点心意。”女人转身找出了盒子给装好,难得强硬地塞给吴邪。而后拍拍他的肩,“走吧,饭也该好了。”
两人聊着天儿走出去,张先生系着围裙正在摆碗碟。见人出来,微微笑了一下,转身进厨房端菜去了。
吴邪连着看了厨房好几眼,女人揶揄一笑:“去吧。”
小吴同学于是终于可以去和张先生“团聚”,方才听了那么多,他现在满心都是沉沉的喜欢,压的人快要喘不过气,非要见到男人才觉得能稍微缓解。
张先生听到动静,回头宠溺道:“出去等着。”
吴邪不听,从后面执拗的抱住男人的腰,瓮声瓮气地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张先生不知道小孩儿这是怎么了,安抚地摸着他的手:“恩?”
“我也要带你回家。”小孩说。
“刚来就要回去?”张先生故意曲解他的意思:“来帮忙。”
“不是。”吴邪撒开手,数着筷子:“就是见我三叔。”
他知道三叔对张先生态度不好,他三叔一直认为这场婚姻,是他作为小孩子的一时兴起,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商业活动,他希望自己能从中调解,让张先生真正的被自己的家人接受。
张先生端起盘子,“好。”
他能理解小孩儿的心思,也清楚现阶段还不是时候,吴邪是吴家的宝贝,他一天做不到让吴三省真正满意,吴三省就根本不可能放心把吴邪交给他。半年的婚约延期就是吴三省对他的第一个考验,老狐狸是想看看,他能为吴邪做到什么程度。
幸而结果还算令人满意。
他们如今得以牵手,拥抱,接吻,朝夕相对,差一个承认,就一起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三个人落了座。
吃饭的时候两个人之间亲昵的小互动女人都看在眼里,傍晚三个人一起出去散了步,左右两个高个子帅儿子陪在边上,小邪很活泼,一路上絮絮叨叨,起灵就在旁边含着笑意看他闹。一切都温馨而令人满足。
俩人在小宅留宿一夜,居然还是分房而眠。她询问儿子,儿子一边儿细心帮小邪收拾客房一边儿道:“他还小。”
第二天中午吃饭,她随口问了一句俩人在家怎么吃饭,两个小夫夫异口同声地回了句“他做饭。”
都是想在自己面前给对方留好印象。
两个人吃完饭就要回去了,好容易有三天假期,已经分给了自己两天,做母亲的已然十分满足。
上了车,吴邪才小心翼翼地拿出那枚镯子看了又看。
张先生只看了一眼,就无声的笑了。
吴邪用眼神问:笑什么笑?
“妈给儿媳妇的。”
小吴无比宝贝的收起来,红着脸倔道:“我是你男朋友。”
“恩。”张先生看着前方,顺着他道:“老公。”
这么叫更羞耻犯规好么,小吴心道。

tbc

——————————

今日双更,争取让跨年梗过去恩


评论(5)

热度(216)